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什么是38度机箱

2013-09-12 17:14:58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最近看到不少电脑商家都在推广38度机箱,请问38度机箱的是什么概念,有什么优势?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当机箱由AT向ATX结构迈进之时,很多用户都不得不承受更换机箱的痛苦,而且ATX所引入的电源风扇基本上未能起到辅佐散热的作用,即便使用机箱风扇也很难形成合理的散热风道。为此,Intel提出了38度机箱规范。按照Intel的说法,当扣好机箱盖后,CPU散热片上方2cm处的温度就代表这个机箱的内部温度,也就是多少度的机箱。目前,一般普通PC机箱的机箱温度都在42℃左右,所以就称之为42度机箱。从这里就不难理解,所谓38度机箱就是指可以将CPU散热器上方2cm处温度控制在38℃的机箱。
  要实现38度标准可并不容易,一般还要求机箱支持CAG 1.1规范。这种规范将机箱侧板原有的CPU散热孔由7cm提升到了9cm,同时还在显卡对应的侧板位置开设了散热孔。由于这两个散热孔正好形成一个散热风道,因此对于降低机箱温度很有帮助,而且巧妙的安排也减少了电磁辐射。  
什么是灰阶响应时间   问:目前经常看到大家提到“灰阶响应时间”,并且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标注了灰阶响应时间的LCD显示器,灰阶响应时间到底是什么东西?灰阶响应时间有什么优势?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我们知道,响应时间的倒数反映了一段时间内屏幕上可以显示画面帧数的多少。比如一台8ms的液晶显示器,理论上1ms可以显示1/8帧(0.125帧),1s则可以显示125帧,而人眼对60帧以上的连续画面就很难分辨了,但事实上这样的产品在播放每秒60帧以上画面的时候,还是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拖影现象,这是因为全程响应时间只能反映黑白画面的切换速度,但在日常应用中,无论看电影、游戏或浏览网页,多数屏幕内容不会只是黑白间的转换,而是五颜六色的多彩画面,或深浅不同的层次变化,这些都是灰阶间的转换。显然,提高灰阶响应时间的速度是减轻拖影现象的重要手段。
  由于在技术上的改进,灰阶液晶显示器对响应时间控制得更加到位,绝大多数灰阶之间切换的时间都可以保证在6 ms左右,并且相当稳定。反之,普通的液晶显示器对灰阶切换的把握性就比较差了,并且很不稳定,最快的时候可以达到5ms以内,但慢的时候却又高达80ms。根据厂商技术资料,8ms全程响应时间的产品的最大灰阶响应时间有20ms之多。毫无疑问,灰阶所带来的显示效果提升是明显的,从实际测试效果来看,灰阶LCD显示器所表现的拖影更少,运动画面也要更清晰稳定,保证了运动画面的清晰与稳定。  
什么是dvi接口

  DVI全称为Digital Visual Interface,其外观是一个24针的接插件。DVI工作原理并不复杂,简单地说就是把计算机产生的数字信号直接输出给显示设备而不须进行任何转换。在液晶显示器上使用DVI接口,比用传统模拟VGA接口的优势明显。液晶显示器本身只能处理数字信息,如果使用VGA接口,就必须把输入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而DVI传输的是数字信号,数字图像信息不须经过任何转换,就直接被传送到显示设备上,因此减少了数字→模拟→数字的繁琐转换过程,避免了信号损失,从而显著提高了显示效果,使图像清晰度和细节表现力都得到了提高。目前它已经成为主流显卡的标配接口,而大多数中高档液晶显示器也配置了DVI数字接口。电脑知识网推荐

        VGA接口是一种常见的显示设备视频信号传输连接接口。一般是蓝色的,一般有15针脚,也叫做D-sub接口。纯平显示器一般都是用这个接口的,非常配套,不影响图像质量。可是液晶显示器就不是这样了。液晶显示器是一种纯数字显示设备,显示的是纯数字信号。
如果您的显卡和显示器都有DVI(数字)白色接口,,那么请您使用DVI连接线缆(24+1针脚或者24+5针脚)把它们连接上,这样视频信号就一直是以数字模式传输,显示器会显示纯净,逼真的高品质图像; 

        如果您的显示器和显卡不都拥有DVI接口,那么您只有使用15针脚的D-sub VGA模拟视频信号线缆(蓝色接头)连接了,在这种线缆中视频信号是以模拟的模式传输的,所以这样信号从电脑显卡到显示器就会经过数字-〉模拟-〉数字的模式转换,必然会损失掉一部分,而且模拟信号线缆更容易受电磁干扰,所以显示器最后显示的画面效果肯定会比数字模式连接有一定的差距。模拟信号在时序或者相位不完全一致的情况下还可能出现字体模糊或者屏幕闪烁的现象。 当然也有很多一线厂家比如飞利浦拥有优异的模拟电路控制技术,能够让模拟接口液晶显示器的效果非常接近数字接口的效果。
那么为什么有很多液晶显示器不具有DVI接口,或者很多用户不使用DVI接口呢?这是因为这些用户大多有一个现成的硬件体系,显卡不具备DVI接口,这种情况下使用模拟接口是大大节省总体成本的。
至于两种接口可以用转接头去实现转换,当然如果液晶显示器只有模拟接口,转换以后信号还是经过了数字->模拟-〉数字的转换,所以这种转换是没有意义的。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什么是dvi接口了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