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有必要升级到1g内存吗

2013-09-12 17:14:55  来源: 电脑常识 
问:现在内存的价格比较便宜,我虽然当时装机时已经配了512MB,但是看着那么便宜的价格,请问是否有必要再升级到1GB?www.sq120.com推荐
  答:在讨论这一问题之前,应当先明确究竟怎样才是判断内存容量必要性的正确方法。以十分普及的SuperPi等纯计算软件为例,对于内存容量根本不敏感,即便是CC Winstone、PC Mark和SiSoft Sandra等综合性测试软件,也无法充分体现大内存容量的优势。然而在实际应用中,大容量内存却扮演着重要角色,这是我们所容易忽视的。以办公用户为例,同时开启十几个IE窗口(通常使用外壳软件)司空见惯,如果此时再打开MSN和QQ,甚至同时运行Office等,512MB内存会显得力不从心,而不是想象中的绰绰有余。也许综合性测试软件的商业办公性能测试单元无法反映出1GB内存容量的优势,但是在实际应用中的体验才更具评判价值。对于3D游戏用户,我们的结论就更加直接了:1GB内存大有裨益。以往的3D游戏往往只重视CPU和GPU,对于内存容量并不敏感。但是随着DOOM3和Quake4等新一代游戏的普及,这类新型引擎都明确要求1GB以上内存容量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还不能忽视操作系统本身对内存的占用。Windows XP的普及令512MB内存成为普通要求,而一旦下一代Vista操作系统开始应用时,那么1GB又会成为新的最低要求,因此内存升级成1GB是十分有必要的。WwW.iTcompUtER.Com.CN  
minisd卡有必要买大容量   问:前几天买手机时,营业员推荐我买1GB的存储卡,可我觉得容量太大了似乎用不了啊。菲菲,你说手机存储卡真的有必要买这么大吗?

  答:如今的手机存储价格简直可以用“跳楼”来形容,降价速度已经超出了菲菲的预计。目前1GB的mini SD卡已经在150元上下。菲菲也曾思考过,我们真的有必要买大容量的手机存储卡吗?菲菲认为这主要还是取决于你的手机应用。如果你仅仅存放歌曲,512MB足矣,以1MB每分钟来计算,可以存放约500分钟的歌曲,这样的播放长度即使出差也足以应付。如果你还需要存放手机拍摄的照片或者电影,那还是购买1GB的比较合适。  
安装硬盘风扇有必要吗   问:现在很多用户都给硬盘安装了散热器,据说可以延长使用寿命。但是也有人说这样反而不好,到底哪种说法是正确的呢?另外,如果可行的话,能推荐几款硬盘风扇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安装硬盘风扇,不能说完全的正确或者是错误,关键在于风扇是否会引发多余的震动。从散热来看,硬盘的盘体本身就是很好的导热材料,被动散热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硬盘风扇震动的问题不能得到解决,加装硬盘风扇反而会对硬盘不利,因为震动是硬盘的天敌。硬盘是十分精密的存储设备,工作时磁头在盘片表面的浮动高度只有几微米。不工作时,磁头与盘片是接触的。硬盘在进行读写操作时,一旦发生震动就可能造成磁头与数据区相撞击,令数据区损坏甚至划盘。虽然风扇的震动幅度可能不到硬盘的承受极限,但是长此以往并不乐观。当然,如果能完美解决加装风扇对硬盘的震动问题,加装硬盘散热风扇对硬盘的好处是不容置疑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2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