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使用SMART功能

2013-09-12 17:14:52  来源: 电脑常识 
现在的主流硬盘和主板都支持S.M.A.R.T功能,请问S.M.A.R.T是否能提升硬盘性能,我该如何使用SMART功能?www.sq120.com
  答:S.M.A.R.T并不能提升硬盘性能,它只是对硬盘可能出现的故障进行预测,硬盘中的S.M.A.R.T信息包括了低级格式化程序、加密解密程序、自监控程序、自动修复程序等信息。我们可以通过S.M.A.R.T进行故障预测、分析和提供建议,从而加以防范。要使用S.M.A.R.T技术对硬盘故障进行预测,首先必须确保硬盘和主板都支持S.M.A.R.T技术(一般都能支持),然后进入主板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将其中的“HDD S.M.A.R.T Capability”设置为“Enable”即可开启S.M.A.R.T功能。  
如何组建RAID 0系统 浙江阿刚:我的主板有RAID功能,我也有两个80GB硬盘,应该怎么才能组成RAID 0磁盘列阵?由于我从来没有接触过RAID,因此请详细介绍一下。

答:其实使用RAID 0的关键是掌握RAID控制芯片和BIOS的使用。首先应当在主板上找到相关RAID功能的跳线,将它设定为RAID模式。当然,部分主板可能采用BIOS软设置,具体情况请参照说明书。当你把RAID功能打开并接上两个硬盘时,系统开机就会出现RAID芯片BIOS的检测画面。以常见的Promise RAID芯片为例,BIOS 界面分三个部分:MENU(菜单)、HELP(帮助)和STATUS(状态)。由于这是首次安装RAID,因此必须进入MENU窗口进行创建。在MENU菜单中选择“1. SET RAID CONFIGURATION”,按回车键,此时就可以进入“SET RAID CONFIGURATION”界面。RAID控制芯片将使用一段时间来识别硬盘,稍后把光标移动到硬盘,再按空格键来进行选择,按回车键确认选择,这时将弹出一个新的窗口显示可供选择的RAID的模式,共有4 种模式:JBOD(不使用RAID)、RAID 0、RAID 1、RAID 0+1。毫无疑问,这里当然是选择“RAID 0”。然后你可以通过STATUS(状态)菜单查看此模式是否被真正激活。至此,RAID 0硬件安装就结束了。  
如何开启ncq 我的电脑主板采用Intel 915P芯片组,采用160GB SATA2硬盘,当时听商家介绍,SATA2硬盘支持NCQ功能,请问如何开启NCQ功能?www.sq120.com推荐
答: NCQ技术,通过对硬盘内部队列中的命令进行重新排序以实现智能数据管理,以此优化硬盘内部的工作负荷和执行顺序,使硬盘的性能得到提升。但在默认情况下,主板BIOS并没有开启NCQ功能。我们需要进行手动设置,开机时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将“SATA AHCI Mode”选项由“Disabled”改为“Enable”。此外,有的主板BIOS中的NCQ功能是一个“Configure SATA As”选项,该选项包括了“AHCI”以及“Standard IDE”等可选项目,同时还有一个“SATA RAID”选项,如果将“SATA RAID”选项设置为“Enable”,当开启SATA RAID控制器时,AHCI会同时生效,如果不开启SATA RAID控制器,也可以将“Configure SATA As”单独设置为“AHCI”以打开NCQ功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