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电脑声音很卡怎么办

2013-09-12 17:14:51  来源: 电脑常识 
我的电脑是2002年装的,奥美嘉845GL主板、赛扬4 1.7GHz、196MB内存,每次播放音乐或看电影时,在系统桌面点击右键选择属性时,音乐或电影里的声音就会暂停一下,请问电脑声音很卡怎么办?www.sq120.com推荐
  答:因为主板845GL集成的 AC’97声卡只有CODEC(编码解码)功能,而DSP(数字信号处理)则由CPU来完成,因此当CPU任务过重时,就会出现杂音、断音甚至停止工作的情况。此外,845GL又同时集成了显卡,所以在桌面上按右键菜单时,由于调用了太多的任务参数,使CPU占用率过高,造成声卡暂时停止工作。不过这种问题也会随主板设计的优劣及驱动程序版本的不同而有所差别,有的主板表现明显,有的表现不太明显罢了,首先可以尝试安装新版声卡驱动来解决问题,有条件的话,不妨升级一下内存。  
为什么电脑没有声音 问:最近我通过提高CPU的外频来进行超频,不过却发现音箱突然没有声音了,超频以前是正常的,请问为什么电脑没有声音了忽然?www.sq120.com推荐

答:超频引起的声卡问题是一个典型的故障,主要原因是由于现在的声卡基本上是主板集成的AC’97声卡,它的抗干扰能力普遍比较差,在提升了CPU外频的同时可能导致了系统总线频率也跟着提升,而一般的AC’97声卡却只能工作在标准频率(33MHz)下,高于这一频率就无法正常工作。一般的解决办法是在超频的时候不要把外频提升得太高,并且可以借助BIOS将PCI总线的频率锁定在33MHz。当然如果你的PCI频率不能保持不变,可以通过外接一块USB声卡来解决。  
移动硬盘造成电脑死机 我的主板芯片组为848P,CPU为P42.0A GHz,硬盘80GB,显卡为ATI9200,内存256MB,装的是WinXP专业版,为了在单位和家里之间传送大数据文件,最近买了一个IBM 40GB移动硬盘,可是当我把移动硬盘接在电脑上拷贝大文件时就死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答:把移动硬盘接到另一台正常的电脑上试用,如果移动硬盘正常,再在你自己的电脑上换个USB接口试试,如果还是有这个问题,很可能是供电不足引起的。移动硬盘一般都是直接从USB接口取电,由于USB接口供电功率有限,所以一些大容量的移动硬盘可能会因供电不足而造成工作异常。建议你使用移动硬盘附带的PS/2接口线从主板的PS/2接口取电。如果有两个USB接口,把两个接口都接上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