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845E主板是否兼容Celeron D

2013-09-12 17:14:50  来源: 电脑常识 
北京乐乐:最近看到报纸上介绍845E主板也能兼容Celeron D CPU,而我的品牌机是845E芯片组的,是否能够支持Celeron D CPU?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众所周知,CPU物理针脚的兼容并不意味着电气性能兼容,而最新的Celeron D处理器能否使用在Socket 478主板上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其中牵涉到主板的电源设计模块。事实上,主板的电源设计模块设计也遵循一定的规范。Celeron D需要VRM 10.0标准(Voltage Regulator Module,电压调节器),但是大多数845E主板都仅仅支持VRM 9.0,因此出现无法兼容的问题。不过少数后期生产的845E主板通过改进设计实现了VRM 10.0,并且电源控制模块也严格达到Celeron D所需要的FMB1.0标准(Flexible Motherboard,电源控制模块)。再加上845E本身就可以超频支持533MHz前端总线,因此兼容Celeron D也并非没有可能。  

845g主板是否支持大硬盘 问:我想买一个200GB的大硬盘,因为算下来每GB的价格还是比小容量的硬盘低不少。不过看了很多文章说部分主板不支持大硬盘,我的主板是845G的,请问能否支持?www.sq120.com推荐
  答:由于存在新老硬件产品的兼容性问题,在历代发展过程中就会产生“8.4GB、32GB、137GB”等硬盘容量的限制。目前采用LBA逻辑块寻址模式所支持柱面的最大数是65536,磁头最大数是16,扇区最大数是255,因此寻址的最大扇区数是267,386,880(65536×16×255),一扇区是512字节,也就是说如果以LBA寻址方式,IDE硬盘最大容量应该是136.9GB。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如今很多使用160GB、200GB以及250GB大容量硬盘的用户容易发生硬盘容量无法被完全识别的现象。根据一般的经验,I815系列以及KT133以前的主板往往无法识别大于137GB的容量,而推出时间较晚的主板不存在这一问题。一般2003年以后发布的BIOS都可以支持。如果无法确定的话,可以下载Intel 48-bit LBA Test Program软件来检查一下(http://product.zol.com.cn/soft/detail.php?softid=2860)。该软件需要在DOS下运行,使用之前先挂接上一块容量超过137GB的大硬盘,运行软件后程序会自动检测到系统中已连接ATA和ATAPI设备,并给出相应的提示信息。如果检测结果显示为“PASSED”,则说明主板BIOS支持48bit LBA;假如显示为“FAILED”则表示不支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0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