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ATA133显示为ATA100怎么办

2013-09-12 17:14:42  来源: 电脑常识 
  山东曾辉问:我的电脑是2002年买的,最近升级了一块迈拓金钻160GB(盒装)的硬盘,硬盘包装盒上注明接口为ATA133,但为什么电脑启动时,开机自检画面或系统属性里的信息,却只显示硬盘接口模式为ATA100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出现这样的现象,一般有两个原因:首先可能是你的主板不支持ATA133,从主板IDE技术接口规范来看,绝大多数早期主板仅支持ATA66/ATA100,对于主流主板的IDE接口,只有部分VIA的主板才支持ATA133接口规格。因此,不支持ATA133的主板(只支持ATA100),会将ATA133接口的硬盘锁定在ATA100接口上使用;其次,如果主板也支持ATA133,还需要硬盘数据线支持ATA133规格,如果你使用的是老数据线,请换为新的。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后,你的ATA133硬盘就会运行在133MB/s传输速率下了(主板驱动保持在最新状态下)。  
sata和sata2的区别   问:我的硬盘是SATA2接口的,而且主板也支持SATA2,但是为什么用一些软件测试下来感觉速度和以前的SATA硬盘一样?

  答:SATA2硬盘的理论传输速度是3Gb/s,是第一代SATA接口带宽的一倍。然而尽管SATA2将接口带宽提高到3Gb/s,但是其实际性能提升却是微乎其微。事实上,真正决定磁盘速度的关键是内部传输率,只要外部传输高于内部传输率大约30%就绰绰有余。SATA2所提供的3Gb/s传输带宽就好比一个水龙头,而当前硬盘大约60MB/s~70MB/s的实际内部传输率就好比一个水管。当水龙头的流量明显超过水管提供的水量时,再次加大水龙头流量几乎毫无意义。真正让SATA2起到作用的应当是NCQ技术,因此建议大家不要仅仅因为一个SATA2接口就左右自己的选购策略。如果一款SATA2硬盘没有配备NCQ技术,那么它的实际表现与SATA区别不大。只有在NCQ技术的帮助下,SATA2硬盘才能真正展现出性能优势。除了硬盘具备NCQ技术,磁盘控制器也得支持该标准才行。目前支持NCQ的南桥芯片有Intel ICH6/7、VIA VT8251和SIS 966,还有单芯片的nForce4系列等。如果大家已经采用这些芯片组的主板,那么出于追求更高性能的目的就有必要采购具备NCQ的SATA2硬盘。此外,部分芯片组所谓的SATA2支持仅仅是兼容,而无法实现3Gb/s接口带宽与NCQ功能,选购时需注意。  
E3版和E6版Athlon 64的区别 问:我刚买了一块Athlon 64 3000+的CPU。但是,朋友看过后,却遗憾地告诉我这是E3版,而不是E6版。那么,我想知道E3版和E6版到底有何区别,如何鉴别两者?www.sq120.com推荐
  答:E3和E6都属于Athlon 64 3000+。但是,他们是分属于3000+核心的二种不同版本。E3先推出,采用90nm制造工艺,且支持SSE3,可谓性能强大,超频性突出。但是,也正因为E3的“先行一步”,它才存在一些先天性的bug。而E6版的出现,则在保持E3优良特性的同时,修正了E3中存在的bug,且拥有更好的稳定性和兼容性。建议就算多花几十元,也要选择E6核心的3000+。
  然而,商家却有可能把E3核心的CPU当成E6核心的卖给你,因此要掌握它们的鉴别方法:检查CPU核心上的编号。即目测并找出CPU核心上“AMD Athlon 64”标志下的第一排编号,仔细观察该行编号的最末二位字母。如果是“BW”,那么该处理器就是E6核心。如果是“BP”,那该处理器就是E3核心。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