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鉴别二手笔记本电池

2013-09-12 17:14:42  来源: 电脑常识 
  问:刚刚把手头电池坏掉的笔记本卖了,准备再次淘一台笔记本。为了吸取上次的教训,我想好好检查一下电池。特地请教一下,二手笔记本电池一般应该如何检查,我不可能去测试待机时间,这个数据几乎没有什么价值。

  答:由于电池性能是一个相对主观的指标,因此难以使用快速的方法进行测试。建议你借助Battery Mark这款业界公认的权威测试软件。用Battery Mark中的Conditioning以及Life Test模式进行测试。Conditioning模式测试分别调用CPU、硬盘以及显卡,长时间不停地进行运作,同时显示液晶屏幕亮度调整到最大,直到耗尽电池关机为止。而Life Test测试模式则有一定的停留时间,因为平时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并不是时时刻刻都让所有的部分同时全速运作。显然,Battery Mark所测试的不仅仅是电池性能,还包括整机的节能效果。因此,建议你参考Life Test测试结果,然后根据厂商标称的电池使用时间进行对比,一般误差应该保持在25%以内。对于部分名牌笔记本而言,你甚至还能通过相关软件来检测电池的充电次数。以IBM为例,安装Battery Information软件之后,可以从统计信息中的Cycle Count来得出结果,从中估计出电池的大致老化程度。  
如何安装双硬盘   问:我原来使用一个WD的40GB硬盘,现在又加了一个80GB的希捷IDE硬盘。我想把两个硬盘都安装在电脑上,请问如何安装双硬盘?

  答:在安装硬盘之前,首先应该在两块硬盘中选择出性能好一点的来作为系统引导硬盘,将它的跳线模式设定为MASTER模式,然后将另一片硬盘的跳线模式设定为SLAVE模式(或者在第二个主板IDE接口上设定为MASTER)。硬盘安装固定好之后,就可以连接其电源与数据线了。连接80pin数据线时要注意顺序。某些80pin数据线的各个插头的颜色是不同的。蓝色插头(标记有SYSTEM)这一端是用来连接主板的IDE插槽的,黑色插头(标记有 MASTER)这端是用来连接主硬盘的,而灰色插头(标记有 SLAVE)这一端则是用来连接从硬盘的,这些顺序不能搞错。开机进入BIOS之后,选择IDE HDD AUTO DETECTION。此时主板便可以将两个IDE口连接的设备全部检测出来了。  
如何辨别散热器扇叶的质量 上海xitong:最近对散热器比较感兴趣,新买的TT Mini Tower只有散热片和热管,而没有风扇。但是在论坛上一看,好像很多高档货都是OEM生产的。我想请教一下,根据那些扇叶的大小和数目如何区别档次好坏?www.sq120.com 推荐

答:扇叶会对散热器的最终表现产生决定性的影响。目前普通CPU风扇所使用的扇叶大致有三种:厚弯角扇叶、薄弯角扇叶与薄直角扇叶。相对而言,厚弯角扇叶具有最佳的散热能力,因为它产生的风压很大,风量也很足,对于冷热交换速度的提高也有好处。但是厚弯角扇叶会带来更多的噪音,而且转动时对于轴心的离心力较大,对风扇寿命也有一定影响。目前绝大多数适合超频的强力风扇都使用这种扇叶,这也是一个很无奈的现实。薄弯角扇叶是在厚弯角扇叶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它采用了更多的叶片,因此风量基本上可以保证。此外,由于叶片的重量较轻,因此其转速较高,而且速度均匀,噪声也不大。但是薄弯角扇叶的最大不足就是风压,因此它不适合用于超频。薄直角扇叶则是最早期的产品,但是它仍然没有落伍。使用这种扇叶的风扇在噪音、风压、风量、寿命等方面都表现得规规矩矩,非常适合那些发热量较低的低频率CPU。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6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