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什么是turbo cache

2013-09-12 17:14:27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朋友买了一块GeForce 7100GS显卡,但是据说显存位宽只有64bit。不过,商家说它的Turbo Cache技术可以进行弥补,请问是否如此?另外,对于我的集成了显卡的C61主板来说,Turbo Cache能否起到作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我们只能说Turbo Cache有作用,但是效果还远没有到能完全弥补显存位宽不足缺陷的地步。随着PCI Express接口的普及,将内存作为显存来使用的优化技术得到大幅度加强。无论是ATI的HyperMemory技术,还是NVIDIA的Turbo Cache技术,它们都充分利用了PCI Express双向传输的高带宽,共享系统内存来完成显存的作用。事实上,这与当前的整合显卡十分类似,然而因为PCI Express双向传输的缘故,可以获得近似于本地显存的速度,并不会像普通集成显卡那样影响整体速度。更为重要的是,HyperMemory或是Turbo Cache可以智能分配内存,确保关键的图形数据被保存在速度较快的显存中,这使得数据能够被动态地根据需求存储到显存和系统内存中。至于C61等整合主板,Turbo Cache也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38度机箱是什么意思   问:看到很多机箱都标明“38度”,我想知道这究竟是什么技术?是不是配Intel的CPU一定要选择这种机箱?另外,“38度”机箱是否有一定的固定尺寸?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38度机箱”之所以一“出生”便成了名角,自然离不开Intel这位业界巨擘的帮助。随着Intel不断推出高频率的处理器,即便是最新的制作工艺也开始力不从心,CPU发热量不断上升。毫无疑问,仅仅加强CPU散热器远远不够,因为散热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形成整体散热风道。事实上,38度标准与机箱大小之间几乎没有什么联系,甚至部分没有通过38度认证的塔式机箱也拥有非常出色的散热效果,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学会真正判断散热效果的方法。按照Intel的标准,当扣好机箱盖后,CPU散热片上方2cm处的温度就代表这个机箱的内部温度。目前,一般普通PC机箱的温度都在42℃左右,所以就称之为42度机箱。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可以这样解释38度机箱:它是可以将CPU散热器上方2cm处温度控制在38℃的机箱。  
什么是NCQ功能   北京张辉:今年年初组装的电脑,主板为C51芯片组(提供了SATA2接口),显卡为集成GeForce 6100,硬盘为80GB,前段时间购买了一款160GB SATA2硬盘升级,但发现无法打开NCQ功能。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NVIDIA早期推出的C51主板的确存在一些兼容性问题,采用GeForce 6100/6150集成显卡的C51主板(包括nForce 410及nForce 430)都可能会无法开启NCQ功能,这主要是驱动程序与部分支持NCQ的硬盘出现了不兼容,只要安装NVIDIA nForce4 430/410系列芯片组最新的ForceWare驱动8.26版即可解决问题,对于某些显卡故障问题,同样安装ForceWare 90系列以上版本显卡驱动可以得到解决,同时新款ForceWare 91.33版显卡驱动还增加了对PureVideo功能的支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