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不用电的液冷散热系统

2013-09-12 17:14:00  来源: 电脑常识 
    我们知道,目前电脑系统所采用的散热方式还是以传统的风冷为主,即散热器是由导热片和风扇组成,通过风扇高速旋转产生的对流风强制冷却。这种冷却方式需要一个散热风扇,散发的热量累积在CPU周围,容易对芯片周围的主板造成二次热“污染”,同时风扇的高速运转会带来噪音和电磁干扰。因此,当常规散热手段遭遇到瓶颈,追求安静高效的散热成了广大电脑用户迫切的心愿。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Q-cooling散热器的性能表现与Intel原装散热器很接近,不过该产品目前有一个缺点,就是CPU在满载时温度略微高了些。考虑到这是一个测试样品,相信通过改进工艺和标准化生产后,其散热性能应该会有大幅度的提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总之,Q-cooling体现出节能、静音的设计思想,运行过程中几乎没有噪音,同时具备许多新的独特性能(智能调整运行状态、无须接入电源、远程定向散热)。散热部分充分利用了电源风扇的散热动力,安装非常简单,这一设计也有利于降低电源风扇的外泄噪音。
  朋友,如果你想要电脑的工作环境超级安静,但又不想花费过多购买复杂的水冷系统,那么不妨试试Q-cooling液冷系统。如果大家对这项技术感兴趣,欢迎与笔者联系。

  编后:可以看出,本文作者是一位勤于动脑、热爱动手的电脑硬件爱好者。WwW.itComPuter.CoM.cN虽然从测试结果来看,他目前所研发的Q-cooling液冷散热器没有取得比较理想的效果,但他这种勇于创新、孜孜追求的DIY精神一直是我们所提倡的,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MOD地带”,展示自己的风采。  
电脑长时间不用则不能启动

问:我的电脑最近出了点问题:表现为长时间关机后(如一天)再开机时,系统会停顿在显卡检测的画面,再次重启后又会停顿在CPU检测或IDE设备检测处!只有连续多次重启才能进入Windows系统,一旦进入系统后使用起来就没有问题了。关机后短时间内重启也不会有上述问题出现。更换内存插槽并拔插CPU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请问电脑长时间不用则不能启动如何解决?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从故障描述过程来看,显然电脑在自检过程中因检测不到某个硬件设备而反复地寻找,从而造成启动时间延长,感觉似乎是死机了。但反复重启电脑又可以正常工作,据此,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检查:

  1.因主机电源内部某个元器件出现了性能参数变化,从而造成某一路输出电压不稳定或处于输出电压最低值的临界点附近,致使一些启动时冲击电流较大的硬件,如高性能显卡、硬盘等因欠压而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的临界点附近,造成自检程序反复搜寻该硬件。当多次重启后,由于冲击电流致使故障元件性能参数有所恢复,使输出电压逐渐恢复正常。这样硬件便可正常工作了,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更换一台质量较好的大功率电源来加以解决。

  2.同理,主板、显卡上面的电源供给部件如果发生性能参数变化,也会使显卡等部件在刚启动时不能立即进入正常状态,造成以上故障现象。可通过替换可疑板卡来加以确定,并最终予以排除。

 
如何删除不用的MSN账号   问:朋友使用过我的电脑,现在我的MSN Messenger的登录窗口中除了自己的登录账号以外,还有好几个不再使用的登录账号,请问如何删除?(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MSN Messenger登录窗口中没有类似QQ的“清除”功能,因此想要删除不用的账户,可以这样操作:首先打开“开始→控制面板→用户账户”;在弹出的“用户账户”窗口中选择当前使用的用户;然后在左侧“相关任务”一栏中点击“管理我的网络密码”项;最后在弹出的“存储用户名和密码”窗口中,删除不用的登录账户的E-mail地址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