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升级刻录机固件

2013-09-12 17:10:02  来源: 电脑常识 

  笔者于2004年底买了一台明基EW822U外置DVD刻录机,虽然它的速度为8×,但兼容性却不大好,很多8×盘片只能按2×速度进行刻录,浪费了很多时间。而且最近用它来刻录电影时,经常遇到刻录失败的问题。
  听网友说升级固件可以解决问题,于是登录明基官方网站,发现的确提供了新的固件程序。下载后运行固件升级程序,首先提示一个警告窗口(如图1),点“确定”按钮后进入主界面。软件检测到机器上所有的光存储设备,此时在“Drives” 下拉菜单选择“Benq EW822U”,点击“Flash the drive”按钮后,弹出提示开始刷新的对话框,点击“OK”开始刷新固件,大约1分钟的时间即可完成刷新。

  刷新完毕后,将DVD刻录机拔出,然后再次连接到电脑上,此时使用CD-Speed检测,经过测试后软件显示比较稳定,说明固件升级成功。为了验证是否解决了以前的故障,马上运行Nero刻录软件进行刻盘,连续刻了4张光盘都很顺利,不仅不会出现刻录失败的问题,还意外发现可以将4× DVD+R盘片超刻至8×使用,大大快于此前只能2×的刻录速度。
  后来笔者同学的三星DVD外置刻录机也出现了故障,于是笔者通过升级固件解决了问题。不过三星DVD刻录机的升级方法比较特殊,它提供了LiveUpdate在线升级程序,升级更加方便安全。wWw.itCompUTeR.cOm.CN运行软件后,只要填写好用户信息,并确保已经连接了互联网,软件就会自动下载并升级固件程序(如图2)。只需要几秒即可搞定固件在线刷新,建议三星DVD刻录机的用户使用LiveUpdate软件。

  最后要提醒大家,尽管升级DVD刻录机可以改善对各种盘片的适应能力,提高数据传输速率,并解决各种兼容性问题,但升级固件风险比较大。一定要找到最匹配的固件版本,而且在刷新过程中千万不能断电,也不可运行太多复杂程序,系统不可以有病毒,否则会造成升级失败,最终让DVD刻录机报废。

 
如何刻录加密光盘

  为了解决硬盘存储压力,或在外出时使用数据文件,为此不少用户喜欢将数据刻录到DVD光盘上,尽管这样带来了便捷,但数据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如果光盘丢失,重要数据很容易被他人利用,我们是否能通过软件实现光盘的刻录加密呢?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不少第三方刻录软件提供了加密功能,譬如“SecureBurn”、“光盘加密大师”、“加密金刚锁”、“Roxio Media Creator”等软件,通过它们制作好需要刻录的加密文件,刻录后的光盘需要密码才能打开,否则光盘信息无法显示,以此保护光盘数据不被盗用。尽管这种刻录加密方式比较简易,但对于学生、家庭等个人用户而言,已经可以提供不错的隐私保护能力。
  以“光盘加密大师”为例,用户利用它对ISO镜像文件进行加密,然后再借助“Nero”工具将加密后的ISO镜像文件刻录成DVD光盘。因而第一步需要制作ISO镜像文件,这里需要用到“WinISO”软件。运行软件后,在“操作”菜单中选择“添加目录”或“添加文件”,将需要制作的文件目录加入列表(如图1),然后点“保存”按钮,并以ISO格式保存即可。

  运行“光盘加密大师”,打开刚才制作的ISO镜像文件,此时就可以进行加密操作了。在“文件”菜单下选择“光盘加密”,点选“写入解密程序cdrun.exe,并自动运行”,输入光盘加密密码(如图2),点“下一步”提示光盘加密成功,点“确定”按钮返回(如图3)。再次打开ISO镜像文件,此时会发现里面多出了两个文件,它们就是加密文件和解密程序。

  为了预防别人破解,建议在“文件”菜单下选择“镜像加密”,为ISO镜像文件写入镜像保护密码(如图4),这样即便是别人破解了光盘登录密码,如果没有镜像密码,同样无法使用光盘里的文件。此外,用户还可以将光盘镜像文件中的目录和文件特别隐藏,或者将普通文件变为超大文件,将普通目录变为文件目录,从而轻松制作自己的个性化加密光盘。最后只要运行“Nero”刻录软件,将加密后的ISO镜像文件刻录到DVD光盘上即可。

 
显卡cpu如何搭配   对于普通DIY用户来说,在装机预算有限的时候,总是会绞尽脑汁地想让自己DIY的电脑达到最佳的性能。此时所谓的“性价比”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每一个配件都要采用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在能节约就节约的前提下,如何搭配一个最合理、最经济以及最佳性能的方案,就是一个很大的学问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在目前主板实际性能差异并不大,内存大多数都是2GB起跳的时候,影响整机性能的关键地方就是处理器和显卡了,那么在预算基本固定的时候,我们到底是把钱投资在处理器上好?还是投资在显卡上好?下面我们就用实际的应用和测试来解答这个疑问!

  对于DIY用户来说,如果想DIY一套以性能为需求的装机方案,那么无论从主板、内存、硬盘等配件来看,都应该是比较主流的产品。从目前来看,无论是Intel还是AMD平台,主板的价格相差并不大,目前主流的主板都能符合DIY用户的需求,在处理器固定的前提下,性能差距不大;内存由于价格很低,无论是何种用途的消费者,2GB起跳都是有必要的;在硬盘部分,160GB已经是最低要求了,如果用户需求较多,那么250GB、320GB甚至500GB的硬盘都可以考虑;而在电源方面,国内厂商的电源即使功率相差较大,但是价格方面还是比较接近,所以如果有需要,一个300W甚至350W的电源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对于性能要求较高的机器,其功耗要求也比普通用户所配的机器要高;而在显示器方面,19英寸或者22英寸的宽屏显示器价格已经不高,无论是游戏、视频播放还是其他应用,都能满足用户的要求,所以DIY用户在购机的时候考虑这两种产品即可。

  由于在一套平台中,主板、硬盘、电源、显示器等外设配件对整机性能的影响相对较小,所以我们只要按需配置,考虑到自己的预算即可。但是在性能部分最关键的两种配件——处理器和显卡的搭配,则真正需要用户花点心思去准备。这两种配件不但起到性能端最关键的作用,同时在整个平台上的价格也是相当高的,如何合理搭配这两种配件,将对整个平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用户的态度来看,一款高端的处理器搭配集成显卡显然是不合理的,但是一款中端甚至低端的处理器搭配较高端的显卡是否合适呢?它是否能发挥系统的最大性能?相信这都是用户的疑问。不过就我们看来,由于装机的预算大概是固定的,排除了主板、硬盘、电源、显示器等外设,那么剩下的钱自然是专用于处理器和显卡了。从目前市面主流的处理器和显卡来看,不管是中高端处理器搭配中低端显卡,还是中高端显卡搭配中低端处理器,总有一个配件的价格要大大高于另一个配件。在这里,我们把用户选购处理器以及显卡的预算定为1500元左右,这样在搭配的时候,一来用户的组合方式比较宽松,二来也能让处理器和显卡的其中一款产品能达到主流甚至主流以上的性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2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