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刻录加密光盘

2013-09-12 17:10:02  来源: 电脑常识 

  为了解决硬盘存储压力,或在外出时使用数据文件,为此不少用户喜欢将数据刻录到DVD光盘上,尽管这样带来了便捷,但数据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如果光盘丢失,重要数据很容易被他人利用,我们是否能通过软件实现光盘的刻录加密呢?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不少第三方刻录软件提供了加密功能,譬如“SecureBurn”、“光盘加密大师”、“加密金刚锁”、“Roxio Media Creator”等软件,通过它们制作好需要刻录的加密文件,刻录后的光盘需要密码才能打开,否则光盘信息无法显示,以此保护光盘数据不被盗用。尽管这种刻录加密方式比较简易,但对于学生、家庭等个人用户而言,已经可以提供不错的隐私保护能力。
  以“光盘加密大师”为例,用户利用它对ISO镜像文件进行加密,然后再借助“Nero”工具将加密后的ISO镜像文件刻录成DVD光盘。因而第一步需要制作ISO镜像文件,这里需要用到“WinISO”软件。运行软件后,在“操作”菜单中选择“添加目录”或“添加文件”,将需要制作的文件目录加入列表(如图1),然后点“保存”按钮,并以ISO格式保存即可。

  运行“光盘加密大师”,打开刚才制作的ISO镜像文件,此时就可以进行加密操作了。在“文件”菜单下选择“光盘加密”,点选“写入解密程序cdrun.exe,并自动运行”,输入光盘加密密码(如图2),点“下一步”提示光盘加密成功,点“确定”按钮返回(如图3)。www.ItCOmpUter.com.CN再次打开ISO镜像文件,此时会发现里面多出了两个文件,它们就是加密文件和解密程序。

  为了预防别人破解,建议在“文件”菜单下选择“镜像加密”,为ISO镜像文件写入镜像保护密码(如图4),这样即便是别人破解了光盘登录密码,如果没有镜像密码,同样无法使用光盘里的文件。此外,用户还可以将光盘镜像文件中的目录和文件特别隐藏,或者将普通文件变为超大文件,将普通目录变为文件目录,从而轻松制作自己的个性化加密光盘。最后只要运行“Nero”刻录软件,将加密后的ISO镜像文件刻录到DVD光盘上即可。

 
Hyrid CrossFireX技术如何使用

  我们知道,AMD的780G主板支持混合交火(Hyrid CrossFireX)技术,即IGP集成显示核心HD3200可与独立显卡协同工作,这既有助于提升低端平台的3D性能,也能降低系统功耗。目前仅有A780G主板芯片组支持混合交火技术,而适用的显卡有四款:Radeon HD 3470/3450/2400 XT/2400 PRO。下面,笔者就以七彩虹C.M780G X5主板和Radeon HD3450为例,讲解用好780G主板混合交火功能的一些注意事项。
  第一步:实现混合交火技术前,务必将A780G主板的BIOS升级至最新版本,因为很多早期推出的A780G主板的BIOS并不完善,在支持混合交火技术方面可能存在BUG。
  第二步:接下来对BIOS进行设置。具体设置路径如下:Advanced→NorthBridge Configuration→ RS780 Configuration→Internal Graphics Configuration。
  在该设置界面中(图1),将“Internal Graphics Mode”设置为“UMA+SIDEPORT”,同时使用共享显存256MB和板载显存64MB。集成显卡的显示核心频率超频到750MHz,显存频率调节到了667MHz。“Surround View”设置为“Enable”。另外,在官方指南中还建议将AMD处理器的C&Q(Cool'n'Quiet,俗称冷又静)功能关闭。

  第三步:接下来正确安装硬件和Vista系统。本文测试平台采用A780G主板搭配Radeon HD3450进行混合交火,视频接口建议插在独立显卡的接口上。
  第四步:安装最新催化剂驱动并打开交火选项。
  AMD官方目前发布的最新催化剂版本是8.4版,请务必安装好。可惜的是,Windows XP下仍然无法支持交火,只有在Windows Vista下可以。
  正确安装驱动后,可以运行ATI Catalyst Control Center控制面板打开交火选项,即在“CrossFire”设置窗口中勾选“Enable CrossFire”选项(图2)。正确设定混合交火功能后,可采用GPU-Z验证交火结果。

结语:
  根据我们的测试,打开混合交火功能后,系统的性能比低端独立显卡提升40%以上,性能提升效果很明显。我们知道,A780G集成显卡性能大幅超越690G,再配合混合交火+板载显存,简直是一次性能的飞跃。朋友,如果你手头正好有这类主板和相应的显卡,那千万不要浪费宝贵的资源!

 
如何升级刻录机固件

  笔者于2004年底买了一台明基EW822U外置DVD刻录机,虽然它的速度为8×,但兼容性却不大好,很多8×盘片只能按2×速度进行刻录,浪费了很多时间。而且最近用它来刻录电影时,经常遇到刻录失败的问题。
  听网友说升级固件可以解决问题,于是登录明基官方网站,发现的确提供了新的固件程序。下载后运行固件升级程序,首先提示一个警告窗口(如图1),点“确定”按钮后进入主界面。软件检测到机器上所有的光存储设备,此时在“Drives” 下拉菜单选择“Benq EW822U”,点击“Flash the drive”按钮后,弹出提示开始刷新的对话框,点击“OK”开始刷新固件,大约1分钟的时间即可完成刷新。

  刷新完毕后,将DVD刻录机拔出,然后再次连接到电脑上,此时使用CD-Speed检测,经过测试后软件显示比较稳定,说明固件升级成功。为了验证是否解决了以前的故障,马上运行Nero刻录软件进行刻盘,连续刻了4张光盘都很顺利,不仅不会出现刻录失败的问题,还意外发现可以将4× DVD+R盘片超刻至8×使用,大大快于此前只能2×的刻录速度。
  后来笔者同学的三星DVD外置刻录机也出现了故障,于是笔者通过升级固件解决了问题。不过三星DVD刻录机的升级方法比较特殊,它提供了LiveUpdate在线升级程序,升级更加方便安全。运行软件后,只要填写好用户信息,并确保已经连接了互联网,软件就会自动下载并升级固件程序(如图2)。只需要几秒即可搞定固件在线刷新,建议三星DVD刻录机的用户使用LiveUpdate软件。

  最后要提醒大家,尽管升级DVD刻录机可以改善对各种盘片的适应能力,提高数据传输速率,并解决各种兼容性问题,但升级固件风险比较大。一定要找到最匹配的固件版本,而且在刷新过程中千万不能断电,也不可运行太多复杂程序,系统不可以有病毒,否则会造成升级失败,最终让DVD刻录机报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28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