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备份杀毒软件的病毒库

2013-09-12 16:06:38  来源: 软件专区 
  现在所有的杀毒软件都采用在线升级的方式更新程序和病毒库,这样极大地方便了防病毒软件的使用,但是每次重新安装系统都需要上网再次升级软件,费时费力,遇到网络状况不好的时候,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其实,我们可以备份病毒库,方便重新安装时的升级。下面以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操作系统为例说明。(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1. 卡巴斯基5.0
  卡巴斯基在线升级以后,所有升级的病毒库都储存在“系统盘:\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Kaspersky Anti-Virus Personal\5.0\Base s”下,拷贝即可。重装卡巴斯基后,在“设置”→“配置更新”→“更新类型”中选择“从本地文件夹”就可以升级你的病毒库。
2. 诺顿Antivirus
  诺顿的LIVE UPDATE 在线升级以后,打开“系统盘:\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mantec shared\virusdefs”目录,在里面有几个以时间命名的文件夹,备份其中最新的一个。wWw.ITcompUTEr.cOm.cN重装之后,将备份的文件夹拷贝到“系统盘:\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mantec shared\virusdefs\incoming”目录中,重新启动诺顿即可。
3. 瑞星
  在“工具”菜单里,选择“制作硬盘安装备份”,并选择好目录即可备份当前正在使用的最新版本。需要重装时,打开备份目录,运行setup.exe,就是最新的版本了。
4. KV3000
  “智能升级”在线升级后,所有的升级文件都储存在安装目录的“Temp”目录下,重装后,进入“工具”→“设置”→“升级”,选择“从局域网升级”,再选择升级文件的目录,点“立刻升级”即可。
5. 金山毒霸
  金山毒霸在线升级后,升级文件保存在安装目录的UPDATE文件夹中,备份。重装金山毒霸后,选择“在线升级”→“从本地、局域网升级”,然后选择备份的目录即可。
6. MCAFEE VirusScanEnterprise 7.0
  MCAFEE的LIVE UPDATE 在线升级以后,打开系统盘\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Network Associates\Engine目录,里面有3个Dat文件,拷贝即可。重新安装系统或者防病毒软件后,将这3个文件的备份拷贝到\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Network Associates\Engine这个目录,重新启动即可。  
备份CuteFtp站点管理器设置   问:我的计算机安装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在使用CuteFtp 5.0的时候遇到了这样的问题:CuteFtp 5.0的站点管理器只支持将站点导出为文本文件,却不支持导出的文件再被导入。因此每次重装CuteFtp以后,不得不手动输入原来收藏的站点,操作很繁琐。有没有简单的办法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很多喜欢使用FTP下载的朋友都遇到过这样问题,你可以通过直接备份CuteFtp站点管理器的数据文件来解决这一问题。CuteFtp站点管理器的数据文件是“SM.dat”,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Global Scape/CuteFtp”目录下,直接备份CuteFtp站点管理器的数据文件“SM.dat”,还原的时候只需要把备份文件复制到这个目录下覆盖原文件即可。  
如何防止病毒做好备份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多媒体教室在教育部门逐渐普及。由于其开放性,使用人员众多,各种外部设备及网络使用频繁,使之成为病毒泛滥的重灾区,维护管理人员深感头痛。
  笔者所在部门针对多媒体教室的实际状况,采用层次防御的思路,将各种软件结合使用,收效甚好,保障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一层次:杀毒软件,初步防护。在电脑D盘中安装瑞星、诺顿或趋势科技等杀毒软件。打开自动防护或实时监控功能,使用电脑时,可以及时发现并清除软盘、U盘、移动硬盘及网络中的常见病毒。
  第二层次:还原精灵,大显神威。安装还原精灵软件,将C盘(系统盘)保护起来。还原方式设定为自动还原,还原时间设定为0天。
  当电脑遭到较为严重的病毒攻击,无法正常运行时,只要重新启动,就自动将C盘(系统盘)恢复。对于教师、学生等对电脑病毒知之甚少的使用者,也可以轻松快速地清除病毒。
  第三层次:备份C盘,以防不测。使用Ghost,将C盘备份,制作成镜像文件,刻录光盘。系统严重损坏时,只要将光盘插入光驱,启动电脑,5分钟内就可以恢复系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9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