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隐藏光驱

2013-09-12 16:06:31  来源: 软件专区 

  现在DVD刻录机的价格是越来越便宜了,大家都用上了刻录机,有没有想过别人会利用刻录机窃取你电脑里的重要文件呢?芝芝最近就遇到这样的事情,自己辛辛苦苦设计的图纸被盗用了。事后经调查是有人用芝芝的DVD刻录机窃取了图纸,芝芝知道后马上就瘪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于是她马上拿出了她的法宝——《光盘保镖》,一个专门用于保护光盘及光驱的应用程序。它具有根据用户的需要禁止在计算机中运行的某些(甚至全部)光盘的功能。
  下载安装《光盘保镖》(下载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19578.html)。运行后如图所示。
  第一次运行时,我们需要设置管理员密码,在“修改管理员密码”处输入密码,点击“修改”按钮,并勾选在“开机时自动运行”即可。以后每次启动电脑,该软件便自动运行保护光驱了。
  《光盘保镖》一共有三种保护光驱的“套餐”。如果我们选择第一种“禁止使用光驱”,那么所有放进光驱的光盘,都不能被读取,稍等片刻光驱便自动把光盘弹出。如果选的是第二种“光盘列表以内的光盘禁用”,那就需要添加光盘,首先把光盘放入光驱,然后点击“添加光盘”即可,这样添加进来的光盘便被禁止读取了。wWw.itcompuTer.CoM.cN选择第三种“光盘列表以外的光盘禁用”那就与第二种“套餐”的效果截然相反。大家设置时可仔细选择适合自己的选项。


 
  设置好后隐藏,如果自己要使用光驱时,按下“Alt+F11”唤出《光盘保镖》主界面,输入密码后就可以给光驱开锁了。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安装好“光盘保镖”后,记得把桌面快捷方法隐藏,还有把安装目录隐藏。这样就不怕被人用DVD刻录机盗取重要资料了。

 
MSN如何添加好友   MSN如何添加好友?使用过QQ和MSN的朋友都知道,在QQ中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查找、添加在线好友功能。可是通常在MSN中要想添加某人为好友,必须知道他的邮件地址。其实这只是表面现象,在MSN中同样能够实现功能强大的好友搜索功能。(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以MSN Messenger 7.0为例。登录MSN Messenger后,选择菜单“联系人”→“搜索联系人”→“高级搜索”,出现一个查找好友的页面。页面中全是英文,为了方便,可以换成中文。点击右上方的“Language”后出现选择语言种类的页面,选择“简体中文”后点击“Change Language”按钮,出现“MSN成员目录”在页面中可以根据MSN昵称、名字、性别、年龄、国家/地区等条件进行搜索。点击右边的“按兴趣浏览档案文件”可以分类查找与你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如果勾选“搜索”按钮上面的“仅查看有照片的档案文件”,你还可以看到好友的照片。在搜索结果页面中,你可以看到好友的昵称、性别等信息。你还可以给他发送电子邮件,查看他是否在聊天,发送一个添加他为好友的请求。  
如何隐藏分区

  如何隐藏硬盘,如何隐藏分区,这个是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看了下面的文章,相信对您会有所帮助的!(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为了保密需要,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把存有许多重要文件夹的硬盘分区全部隐藏起来。下面以在Windows XP系统中隐藏D盘为例介绍两种隐藏技巧。
一、“组策略”中的障眼法
  在“开始”→“运行”中填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在窗口左侧的“本地计算机策略”中依次选中“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再到右侧窗口中找到“隐藏‘我的电脑’中的这些指定的驱动器”策略。此时对应的设置状态是“未被配置”,双击它,弹出“隐藏‘我的电脑’中的这些指定的驱动器属性”窗口,选中下面的“启用”,并从“选择下列组合中的一个”中选择“只限制D驱动器”,最后点击确定即可。此时我们再到资源管理器中查看,会发现D盘没有了。
  使用方法:只须在地址栏中输入“D:”(不含引号)再回车,隐藏在D盘分区的内容马上就会显现原形,如果你觉得保密性不太好,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二、“计算机管理”的彻底隐藏法
  在“我的电脑”上右击选择“管理”,在弹出的“计算机管理”窗口中点击“存储”下的“磁盘管理”。在右边窗口中就会出现本机硬盘的所有分区,右键单击那个待隐藏的分区(比如D盘),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接着就会弹出“更改本地磁盘(D:)的驱动器号和路径”窗口,选中窗口里的“D:”再单击“删除”按钮。此时会弹出“删除的驱动器号可能会导致程序停止运行。确实要删除这个驱动器名吗?”的警告提示,点击“是”。
  最后回到资源管理器中再看一下,D盘真的没了。而且再在地址栏中输入“D:”,回车后,会弹出“无法访问D:\ 此文件夹已被移动或删除。”的警告信息,从而达到隐藏硬盘的目的。
  解除隐藏:如果想再次访问这个分区的内容,就按照上述做法找到“计算机管理”窗口,并在那个无任何标记的本地磁盘上再次右击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在弹出的“更改本地磁盘的驱动器号和路径”窗口中单击“添加”按钮,然后在“指派驱动器号”后选择“D:”,点击“确定”按钮便可还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9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