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让WinXP和DOS共处

2013-09-12 16:06:16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的电脑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由于硬盘的坏道比较多,经常需要进入到纯DOS下去修复硬盘坏道。但是DOS在Windows 2000中就已经被微软摒弃,所以每次需要使用DOS的时候,都必须用启动盘引导,比较麻烦。不过现在好了,有了MaxDOS这款绿色小软件,不用启动盘也可以进入纯DOS了。 而且它是全中文界面,就算是没有用过DOS的人也可以轻松地使用。
MaxDOS档案
  软件信息:5.09MB/免费软件
  下载地址:http://down1.zol.com.cn/bbs/upload/2005/02_18/1108736097315.exe
  MaxDOS可以为Windows 2000/XP/2003 系统增加DOS入口,它内置了常用的DOS工具,比如备份工具Ghost、磁盘工具DM、坏道修复工具HDDREG等;它还支持网络克隆,为我们使用DOS工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下载MaxDOS解压缩后,单击安装文件开始安装。目前MaxDOS还只支持Windows 2000/XP/2003,不支持Windows 98系统,并且只支持系统盘为C盘,即系统安装在硬盘的第一个分区,不过没有分区格式的限制,FAT格式或者NTFS格式均可。
  软件安装完毕后会自动在启动菜单里加入DOS入口,软件默认安装在“C:\boot\grub”目录下,安装后不必做任何修改,重启系统后即可看到DOS入口了,其启动界面和双系统的启动界面一样。WwW.ItcoMpUtER.Com.CN
  启动菜单默认的等待时间为5秒。当运行到双重启动界面的时候,系统默认的是进入Windows XP,使用向下方向箭头选择“DOS工具箱 By Max”再按回车键即可进入DOS系统。进入MaxDOS后界面如图2所示。
  在这里,默认的等待时间是15秒,有三个选择项供选取:“运行 全中文DOS启动盘!”、“调用 从光盘引导系统!”、“返回 WINDOWS启动菜单”。当直接回车之后,就进入密码输入界面(图3)。因为在DOS下操作具有很大的危险性,为了防止其他人误进DOS或者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搞破坏,所以这里设置了密码。默认密码为“max”,如果想修改密码,则用记事本打开“c:\boot\grub\menu.lst ”文件,在password 后空一格,然后改为你想设置的密码后保存即可。
  当输入正确的密码回车之后,就进入了“中文版MS-DOS7.10系统启动盘”

  如果想进入纯DOS,只要输入数字“2”,选择第二项“支持USB,支持长文件名,支持NTFS读”,回车即进入到纯DOS状态了。在这里,你就可以使用MaxDOS自带的DOS工具或者硬盘上的DOS工具了。

 
如何让WAN变LAN   WAN口变LAN口,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默认情况下无线路由器接口不足的问题,让我们不用为了增加一两个LAN口就多花钱购买新设备。
  众所周知,一般的无线路由器的接口标准是1个WAN口、4个LAN口,LAN口担任接入网络的任务,而WAN口负责将从LAN口发来的数据包转发出去。默认情况下我们将一台计算机连接WAN口后,该计算机是无法和连接LAN口的各个主机进行正常通信的,因为路由器针对接口进行了限制,WAN口和LAN口不在同一个内网中自然无法互相访问。
  因此,当我们需要将五台机器接入同一内网时,一台宽带路由器就不够用了。进一步延伸,当使用七台计算机、两台级联的路由器建立网络时,同样会出现有一台机器没有LAN口可用的问题,因为两台路由器之间进行连接会占用两个LAN口。
  要想解决上述问题,可将无线路由器的WAN口模拟成LAN口。模拟后,无线路由器的接口将不再是1个WAN口与4个LAN口的组合,而变成了5个LAN口。
  适用环境:学生寝室、SOHO用户办公环境、家庭网络
变身步骤
  首先要将无线路由器的固件刷为DD-WRT固件,这是必需的,因为要借助DD-WRT固件的特殊功能实现WAN口变LAN口(刷DD-WRT固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在此就不详细说明了)。刷新完毕后,进入设置环节。
  第一步:登录DD-WRT固件管理界面,进入“Setup”中的“VLANs”界面进行设置。默认情况下,WAN口属于VLAN1,LAN口属于VLAN0,这就是WAN口与LAN口不能够建立通信渠道的原因,因为只有在同一个VLAN下,各个接口才能互相通信。
  第二步:由于已将无线路由器刷成了DD-WRT,所以可针对各个端口的VLAN信息进行调整。例如,可以将4个LAN口所在VLAN设置为1,然后将VLAN1分配给LAN网络(在“Assigned To Bridge”中设置为“LAN”),这样包括WAN口和其他4个LAN口在内的所有网络接口都能够通过桥接功能进行通信,从而将无线路由器上可用于内网连接的接口扩展为五个。
  第三步:除了通过划分VLAN变WAN口为LAN口外,还可针对接口的自动协商速度参数以及全双工参数进行配置。在无线接入方面,也可以指定接入到无线路由器的设备被桥接到有线网络还是独自存在。
  第四步:保存所有配置信息并生效后,无线路由器就拥有了5个LAN口,如果有两个这样的无线路由器,那么LAN口可以扩展到十个,再通过两个LAN口进行级联,最终可用LAN口变为了八个,相比以前的级联方式多出了两个宝贵的LAN口。
  提示:在使用时,如果对速度不满意,可以在设置VLAN信息的地方将WAN口和LAN口划拨到VLAN0,此时5个LAN口总体占用的系统资源较小,可以起到一定的提速效果。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即使通过软件设置将默认情况下属于VLAN1的WAN口和LAN口划分在一个VLAN内,但总体来说WAN口变为LAN口后传输速度还是比不上真正的LAN口。同时,自定义VLAN在一定情况下还受到无线路由器CPU和内存的影响,毕竟某些无线路由器的WAN口变为LAN口后,还需要通过CPU进行数据转换,势必占用一定资源,影响设备自身的处理速度。  
让win7系统开始菜单显示运行按钮    

XP系统的运行窗口在设置电脑的时候是经常要用到的一个功能。可最近我换上了Win7系统在设置电脑的时候需要通过运行窗口来输入命令,可怎么也找不到运行在哪?而且发现网上也有很多人在问Win7运行在哪?我就把怎么调出运行的步骤详细写下,利人利己也是件快事。

第一步:首先点击“开始”弹出下面的窗口后,在空白处点击鼠标的右键,此时会弹出一个“属性按钮”

第二步:点击了属性按钮后,会弹出一个“任务和开始菜单对属性”话框,在“开始菜单”选项卡的下方右边有一个自定义按钮。

第三步:点击自定义后,会弹出多选择设置窗口,将侧边栏拉到最下面,再在运行前打勾,然后点击确定即可。

确定后,还要将刚才打开的窗口都点击下面的确定按钮。

点击开始后,就能看到开始菜单栏目里有运行选项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