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管理光盘

2013-09-12 16:06:04  来源: 软件专区 

  像笔者样积攒了很多音乐CD、影片DVD及游戏光盘的朋友很多。还经常要为查找某个文件,逐个将光盘放入光驱中浏览,麻烦不少……
  之所以出现以上这种问题,主要是由于对光盘的管理不善所至。大家赶快趁着元旦放假的闲暇期间,随笔者一起先排查一遍这些光盘是否有损坏数据,然后再为光盘建立数据库,更好地管理家中的光盘。电脑知识网推荐
光盘检查工具
CDCheck
  上手度:★★★★☆
  大小:1161 KB
  版本:V3.1.9.0
  语言:英文
  适用人群:光盘收藏人士
  资源占用率:低
  下载地址:http://fusion.zejn.si/CDCheck/CDCheck20.zip
一、检测光盘损坏
实例1:检测旧光盘的损坏文件
  被频繁读取的旧光盘,受损几率较高,所以笔者准备先检测此类光盘。先将光盘插入光驱,再运行CDCheck,点击“Option”,设置缓冲区大小等参数。其它的选项,笔者觉得无须选择,会影响到检测速度。点击“OK”按钮退回主界面后,点击“CHECK CD”按钮,开始检测光盘(如图1)。在此过程中,我们可查看程序右侧视图,在此获知数据传输速率、使用时间及文件(夹)数量等信息。若是发现损坏文件,程序将自动终止检测。
实例2:对比烧录光盘与源文件的一致性
  如果是自己烧录的光盘,除了保证其文件未被损坏之外,还要验证其与源数据,是否完整无误。wWW.itCOMpuTeR.cOm.cn在CDCheck主界面中,点击“Compare”按钮,弹出“Select Directory”对话框,在此要先在“Drivers”中选择磁盘驱动器,再在“Director”中选择源文件夹,而后点击“OK”按钮确认。按例1方法检测光盘即可,若出现遗漏文件等不一致的情况,则程序会显示错误信息。
  阿萌小提示:可在http://www.qunom.com/cdb_lng.htm中选择下载简体中文语言包。再将ZIP压缩包中的文件释放到CD Bank安装目录的“Lng”子文件夹。重新启动程序后,将语言切换为中文即可。
媒体管理工具
CD Bank Cataloguer
  上手度:★★★★★
  大小:1326 KB
  版本:V2.7.4 Build 287 Beta
  语言:英文
  适用人群:音乐Fans、电影Fans
  资源占用率:低
  下载地址:http://cqol.driversky.com/down/cdbanksetup.exe
二、建立光盘数据库
实例1:设立光盘存储数据库
  在CD Bank Cataloguer中,点击“添加光盘组”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组名,例如“杂志光盘”、“软件光盘”等。然后即可插入光盘,并点击“添加光盘”按钮。在弹出窗口中,先在界面上端选择光驱盘符,再在“Common”标签页的“光盘组”下拉菜单中选择一个属于该类的组名,至于其它的诸多选项可自行设置。此后,点击“添加至数据库”,开始读取光盘内容。几分钟之后,操作执行完毕,我们即可在界面左侧的列表中浏览到该光盘的目录结构及文件(如图2)。大家可按此方法,添加其它光盘。

  当需要查找某个文件时,按F3键显示搜索栏,在此输入预搜索的文件、文件夹或光盘的相关信息,再选定搜索范围(点击All groups链接即可选择指定光盘组,可大大节省搜索时间),点击“开始”按钮执行操作,一会儿即可查找到符合条件的结果。
实例2:光盘外借也存档
  如果我们在CD Bank Cataloguer数据库中的光盘被外借,须及时为它添加记录标志,以免遗忘。在Common列表中选择准备外借的光盘,点击菜单栏“外借→外借此光盘”,弹出“编辑外借”对话框,在“外借类型”为“借出给”选项时,点击“借盘者姓名”选项中的“…”按钮,在弹出对话框中添加对方的姓名(支持添加多人),退回至上一界面后,选择借出人姓名,再设置借出的起始日期与最迟归还日期。如果是你向他人借光盘,则将“外借类型”切换为“借入为”,再按以上方法设置即可。此后,我们可按F8键,查看所有外借光盘的列表统计信息。

 
如何管理电脑中的文件

达人、菜鸟中有很多朋友喜欢将电脑中的文件胡乱摆放,急着用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这时就需要使用文件管理软件来对其管理。那今天就给各位迷糊虫准备了一款功能强大的文件管理软件——Total Commander,强大归强大,它的操作还特别简单,真是难能可贵!一起来学习如何使用它吧。
一、变乱为不乱
  对于硬盘中凌乱的文件,我们只需要利用Total Commander的文件搜索和移动功能,就可以将它们分门别类,从而打造出一个整洁清爽的硬盘。例如你要将分布在各个物理盘中的MP3进行归类,统一存放到“F:/MP3”目录下,只须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即可。
  第一步:安装后打开Total Commander,它的主界面是由两个列表窗口组成(图1)。
  第二步:在右侧窗口中点击任意一个选项卡,然后在地址栏中输入“F:\”并回车,点击窗口下方的“F7新建”按钮或按下键盘上的“F7”键,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MP3”,点击“确定”按钮,然后双击新建的文件夹图标打开MP3文件夹。
  第三步:在左侧窗口中点击任一选项卡,在菜单栏中点击“常用→搜索文件”,在弹出的窗口中的“文件名”输入框中输入“*.MP3”,然后点击“驱动器”→“本地硬盘”→“确定”保存设置。再点击“开始搜索”按钮。稍等片刻后,硬盘中所有扩展名为MP3的文件将显示在窗口下方的列表框中,并会显示MP3文件总的数量。点击“填入文件窗口”按钮后,所有MP3文件将出现在Total Commander右侧窗口中。
  第四步:按“Ctrl+A”键将所有MP3文件选中,点击“F6移动”按钮,再点击“确定”。一会儿以后,所有的MP3文件都被统统移动到“F:/MP3”目录下了。
  阿萌小提示:Total Commander具有比Windows资源管理器更人性化的设置。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移动文件时,如果其中有一个文件不能移动或删除将导致整个操作失败。而在Total Commander中,你可以使用“跳过”的方法继续执行后面的操作。另外Total Commander在复制或移动文件之前会自动检测目标磁盘的大小,这样就不会像Windows资源管理器那样等到空间不够时才进行报错,延误用户的正常操作。
二、清除重复的文件
  很多朋友经常会重复下载文件,它们存放在不同的文件夹中,所以很难被发现,而且它们会浪费了很大一部分硬盘空间。现在你可以很方便地使用Total Commander来将硬盘中所有的重复文件删除。下面以删除硬盘中重复下载的MP3音乐为例向大家作详细介绍。
  第一步:在菜单栏中点击“开始→文件处理→查找重复文件”,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按钮,再在弹出的窗口中按住“Shitf”键不放,将本地所有物理磁盘选中,点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
  第二步:分别将“相同文件名”、“相同大小”、“相同内容”和“包含子文件夹”项勾选,然后在菜单栏中点击“工具→搜索”,片刻后,硬盘中所有重复保存的文件和文件夹将全部显示在窗口下方的列表中(图2)。通过“Ctrl”键一次性将重复的文件和文件夹选中,在键盘上按下“Delete”键即可将它们全部删除。
  阿萌小提示:大家可根据具体情况来设置搜索选项和搜索范围,软件同时提供磁盘搜索和文件夹搜索。

 
如何打开dwg文件

如何打开dwg文件?本文将作简单解释:电脑知识网推荐

DWG文件是CAD图形,不是图片文件,要查看的话
1.安装AUTOCAD,专业设计制做CAD图形的软件
2.Acme CAD Converter 5.73 简体中文特别版
Acme CAD Converter是一款优秀的多功能CAD图形工具软件,它可以浏览不同版本的DWG和DXF文件(R2.5—R2002),并可以将CAD图形文件批量转换为GIF,JPEG,DXF,DWG,SVG,HPGL PDF等格式,快速的将CAD图形文件输出为矢量图形,将图形文件另存为任意大小的高精度位图以方便在Photoshop等软件中进行处理,支持全屏幕方式,支持彩色及单色的图形文件和光栅文件的打印输出并可自由地设置背景颜色,支持shx字体文件,xref块文件,和光栅文件的导入,支持创建对dwg和dxf文件的关联。完美的支持CAD图形中文字体的显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