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刻录dvd

2013-09-12 16:05:55  来源: 软件专区 

翻刻光盘最简便的方法莫过于利用Nero的光盘复制功能,但是有个问题却始终困扰着我,就是影碟的容量不一,有很多都不足以填满整张刻录盘,直接进行光盘复制难免造成资源浪费。那么,能否在一张刻录盘上同时刻录DVD视频和普通文件呢?
刻录工具
  Nero
  软件版本:7.0.8.2
  软件大小:123315KB
  软件语言:中文
  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3186.htm
一、双刻录其实很简单
  细想一下就会发现,DVD影碟和普通数据光盘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别,也许唯一的不同就是DVD影碟具有特定的目录结构和固定的文件格式,而普通数据光盘则是随意而定。既然如此,实现双刻录就很简单了。
  第一步:把DVD影碟上的AUDIO_TS和VIDEO_TS两个文件夹复制到硬盘(注:如果你拥有双光驱可以略过此步);
  第二步:打开Nero StartSmart,在“数据”按钮上悬停鼠标,下方会出现“制作数据DVD”命令,点击它打开添加“光盘内容”窗口(图1),单击“添加”把刚才复制到硬盘上的那两个文件夹添加到文件列表中,这时可能会出现“您所添加DVD视频内容的编译类型将不能刻录为DVD视频兼容光盘……”的错误提示,不必在意,单击“确定”继续;
  第三步:现在把要刻录的其他资源也添加进来,这些内容请务必放在光盘的根目录上。wwW.ItCOMPUTer.CoM.Cn最后依次单击“下一步→刻录”即可得到拥有双重功能的DVD光盘。
二、自制DVD影碟也能双刻录
  写到这里,我本想结束此文,但转念一想,感觉还落下了一项内容,那就是个人DIY的DVD能否实现双刻录呢?当然可以,其中关键之处就是不要直接刻录DVD,而要把生成的DVD视频保存于硬盘。这里我就以Nero自带的DVD制作组件——Nero Vision为例说明一下。
  在开始菜单的Nero程序组中打开Nero Vision,选择“制作DVD→DVD-视频”命令(图2),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添加视频文件”导入要制作为DVD的视频文件,然后依次单击“下一个”,按照屏幕提示操作制作好个人DVD。
  最后当出现如图3所示的窗口时要注意,这里的默认操作为刻录DVD,此时请单击右上方的“写入硬盘文件名称”,设置好DVD文件的保存路径,这时窗口右下角的“刻录”会变为“写入”,单击它即可在硬盘上生成标准的DVD视频文件。剩下的我想就不必多说了吧!

 
如何保护密码

网络钓鱼、木马、电子欺诈这些流传在互联网中的危险分子,经常害得网友网游账号被盗、装备被偷、Q币被盗、银行账号丢失……如何尽量避免这类情况发生呢?我们首先就该保护好我们网络上的各种密码,下文笔者就以素有“网上密码贴身保镖”之称的“江民密保”为例,教大家如何用它保护我们的网络密码。
一、如何保护网游账号密码
  首先从江民的官方网站下载安装“江民密保”,程序启动后可看到它的主要工作集中在 “网游保护”和“网银保护”两大部分,下面就开始具体的保护设置。
  “网游保护”选项事先已经集成了一些保护的网游对象,如果游戏列表中没有你想保护的网游,则可自定义保护对象。点击“添加自定义保护对象”按钮(如图1)添加即可。
  当笔者正准备使用HyperSnap截图时,弹出一个提示窗口。由于HyperSnap在进行截图的时候会调用钩子函数,而木马程序也常通过钩子函数来进行密码的窃取,所以会询问用户是否允许该程序运行(如图2)。
  当某些对象在进行一些不安全的操作时,密保会检测到并弹出一个受限的窗口。选择“禁止”的话,在“黑名单列表”窗口中就会显示被禁止的对象列表,无需自己添加对象。如果经过确认该程序是安全的,通过点击窗口的“移至白名单”按钮就可以将该程序移至白名单中。
  设置完成后,运行“四川麻将”的客户端程序,立即从窗口右下角弹出一个提示窗口,提示用户有程序要求访问网络,并对程序的安全性作了基本的判断。允许通过后,切换到“当前正被保护的对象”窗口,可以看到刚刚设置的“四川麻将”的客户端程序的进程,正在“受保护的进程名”列表中。
二、如何保护网银密码
  我们再来看看“网银保护”中的内容。首先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来创建一个账户,注意:这里的“用户名”和“密码”不能是用户真实的网上银行的用户名和密码,而只是用于账户区别的一个用户名,例如:老爸、老妈、本人等。用户名设置完成后,点击“添加”按钮将设置的用户名添加到“现用户列表”选项中(如图3)。现在点击“进入网银账号管理”按钮,输入前面建立的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成功登录到“网银账号管理”窗口。
  首先在“密码标志”选项中输入一个标志,这样可以让用户很快分清楚每条密码信息,比如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然后在“网银密码”对话框中输入真实的网上银行的密码,输入完成后点击“添加一条”按钮,刚刚输入的密码标志和网络银行密码会出现在上面的网银密码列表中。如果银行有多个网上银行的账户,可以一次添加多个(图4)。
  以后当用户打开任意一个网上银行时,江民密保会自动弹出登录窗口,输入先前创建的用户名和密码之后点击“登录”等待程序自动登录,在密码列表中选择需要使用的账户,密码就会自动添加进网页的登录密码框中,需要通过键盘输入,从而避免密码被黑客的木马程序记录。
  如果你还在为网游账号频频被盗、网银密码不安全而烦恼的话,那么还是推荐你赶紧试试这款网上密码贴身保镖“江民密保”吧。

 
如何压缩dvd

现在流行压缩DVD影碟,一张4.7GB的单面DVD盘片可以容纳下8小时以上的电影节目,如不追求质量甚至可容纳20小时的电影节目。所以,很多喜欢收藏影视节目的玩家都希望自己能制作这种压缩碟片。笔者也见过不少媒体介绍制作这种压缩碟的方法,但都太过于繁杂。笔者在使用《会声会影》的发现一个简单方法,下面就给你作详细介绍。
  注:建议用《会声会影8.0》以上版本,操作前留足硬盘空间。
编辑影片素材
  1.打开《会声会影》,在编辑状态将需要的视频文件按顺序拖入时间轴。注意查看整个项目的总播放时间,最好在9小时以内。如果你不在乎图像质量,一张4.7GB的DVD碟足可以容下20小时的影片。
  2.利用各种工具对影片进行再编辑,比如:调整音量使各部影片的伴音大小一致、增加一些影片说明的字幕、将冗长的片头片尾剪除等,可以为你省出不少的空间。
  3.分别点击“分享→创建光盘”后,在“输出光盘格式”的下拉菜单中选择“DVD”。单击左下角齿轮状的“项目设置”按钮(或使用“Alt+J”的快捷方式打开),见图1。
  提示:在这里选中“创建菜单”,其好处是可以在后一步为各影片编辑好章节,以后就可以使用DVD影碟机的选曲数字键或屏幕菜单直接选择播放光盘中的任一部影片了。
压缩设置
  1.在出现的“项目设置”窗口中点击“修改MPEG设置”,选择“自定义”,即进入了“视频保存选项”(图2),这里的各参数的修改是成功制作压缩碟的关键,在“视频保存选项”的“常规”选项里有几种图像分辨率可供选择,既然是做VCD等级的压缩碟,当然是选中352×240了。
  2.在“压缩”选项里进行一些必要的设置:视频数据速率选“变化”——1150Kbps;音频格式选“MPEG”;音频位速率和视频数据速率的值选得越小,压缩后的文件就越小,但图像质量也就越差,对于那些伴音质量本来就不是很好的老影片,其“音频位速率”选最低的64Kbps就可以了。“速度/质量”和“DVD-VR标准”用默认值即可。“确定”以后,你会看到,整个8时34分52秒的影片就只有4.67GB了
  3.继续按向导点击“下一步”,如果你在前面选择了“创建菜单”,那就按加入的各影片的顺序位置分别给它们编辑章节了,后面的步骤很简单,只要按常规方法就可以刻录出压缩碟了。感觉很爽吧!那自己就赶快试试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7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