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优化系统

2013-09-12 16:05:47  来源: 软件专区 

  编者按:系统用久了,各部分都会有冗余、臃肿的地方影响系统速度。为了让系统运行得更流畅,我们要往往通过手动设置或用工具对系统进行优化。对新手来说,手动设置的地方太多,过程较为复杂,而且系统优化是一项经常要做的工作,因此建议还是用专门的优化软件来优化比较方便。很多朋友都熟悉“超级兔子”这款优化工具,它的功能的确强大,不过还不够傻瓜化,本期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个小工具XPy(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只须简单几步就能让系统得以优化。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一、你需要做哪些优化
  系统哪些地方需要优化呢?菜鸟们先来瞅瞅,这样在XPy中设置优化选项就会有针对性了。
  1.系统的页面文件优化(第30期F11版专门介绍了虚拟内存优化)。
  2.系统的开始菜单弹出速度过慢,图标缓存过小,需要调整。
  3.默认启动的一些无关服务、无关端口可能成为安全隐患。
  4.一些应用程序安装后会自作主张在开始菜单的自启动项目中添加相应条目(例如安装Office之后一些输入法条目出现在自动项中)。
  5.系统不能自动根据你的网络链接方式设置不同的最大传输单元等值;IE的同时连接数过小。
  6.系统默认安装微软主动提供的一些软件,不需要的完全可以清除。WWw.ITCOmpuTER.Com.Cn
  7.软件卸载不完全,系统中仍有残留文件和注册表键值。
二、快速设置XPy
  首先启动XPy,在“Settings”(设置)窗口中选择优化的类型,只须从下拉列表中选择中意的方案即可(图1)。XPy除了包含“No Settings”(不改变系统原有设置)外,优化设置组合还包含以下几种模式,每一种模式下都已经为你搭配好了相关条目:
  “XP Antispy settings”:反间谍程序设置。这样可提高防范恶意软件的能力(对Windows XP有效)
  “All possible setting(Auto Detection)”:自动侦测所有可能需要调整的项目,建议用。
  “All settings“:全部优化,即自动将在XPy中提供的优化选项全部选上并应用到系统中 。
  “Custom”:完全由用户自己选择需要设置的条目,不过对于初学者来说存在一定难度。
  阿萌小提示:一般不要选择“No Settings”和“All Settings”,前者不会优化,而后者可能优化过度导致新问题出现。尽量选择可定制的设置。
  根据选择模式的不同还需要确认,之后再点“Apply”按钮,在接下来的“Installing”对话框中,软件就会对系统进行必要修改,单击“Show Details”按钮可查看详情。之后会询问是否重启以完成最后的修改,重启后你的系统就会根据所选的模式进行优化。

 
如何用PPLive共享网络电视

  PPLive是一款优秀的网络电视软件,能让我们在线欣赏精彩的电视节目。现在许多单位和家庭都组建了局域网,而且通常都是通过ADSL实现共享上网的。如果内网中的每台电脑都使用PPLive观看网络电视,那么就会引起网络拥堵的情况,影响了网络的正常运行。为此,PPLive提供了网络电视共享功能,只要在其中一台电脑上运行PPLive收看网络电视节目,内网中的其它电脑就可以同时收看该节目。

  在PPLive的主窗口中点击菜单“控制→设置”,在设置窗口左侧的导航栏中点击“网络共享”按钮,在右侧窗口中点击“浏览”按钮,选择存放共享文件的目录。同时勾选“共享此文件夹”项,在“媒体文件绑定的IP地址”中自动探测本机的IP,之后点击确认按钮保存设置。在PPLive主窗口打开“播放”面板,在其中的“频道列表”页面中双击选中的电视频道,PPLIive即开始播放网络电视节目。同时PPLive会在预设的共享文件夹中生成后缀为“.asx”,名称和当前播放的电视台同名的文件。内网中的其他用户便可以打开网络邻居窗口,通过提供共享的电脑的IP地址访问共享文件夹。
 
  例如提供共享服务的电脑IP地址为192.168.0.1,其他用户便可在地址栏中输入“\\192.168.0.1”来找到共享文件夹。在该共享文件夹中双击后缀为“.asx”的共享文件,这样,其他人即使没有运行PPLive,照样可以收看网络电视节目了。

 
如何设置自动关机

  有读者来信说自己在公司经常会遇到下班时间需要传送大文件给外地同事的情况,如何设置自动关机呢?公司晚上12点会统一断电,这样很影响一直开着电脑传文件的硬盘寿命。他想知道如何在断电前自动关掉机器的方法。大家在用电脑时,是不是也有类似需要自动关机的情况呢?其实系统本来就有这个功能,还有一些软件也是。本文就详细阐述一下自动关机的使用方法(以Windows XP为例),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它们,这样可以更有效地工作学习并爱护电脑。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利用系统定时关机功能
  在系统时间正确的前提下,如果要指定当天定时关机的时间,可以用系统自带的Shutdown命令来实现自动关机,例如需要在24:00关机,可以点击“开始→运行”,在“打开”中输入“at 24:00Shutdown -s”后按“确定”即可。
2.利用定时关机工具
  使用定时关机软件如《电脑关机小精灵》(下载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14462.html,大小只有570KB)可以更为自由地设置自动关机时间。它有两种关机选择:一是指定某个时刻关机;另一是指定时长关机,而且它可以指定不同的日期。设置完成后按“确定”即可。
 
3.利用下载工具自动关机
  诸如FlashGet、迅雷、Bitcomet、eMule等下载工具都有下载任务后自动关机的功能。以常用的BitComet0.70为例,运行BitComet,依次点击打开“选项→选项→任务设置”,在“任务下载完成时”项目中勾选“当所有任务都自动停止后关闭电脑”即可。其他工具的设置方法类似,找到相应的选项设置即可。
4.利用杀毒软件自动关机
  如今的硬盘容量很大,存放的文件也多,做一次全面杀毒所需时间当然很长了,所以目前的杀毒软件大多具备了杀毒完成后自动关机的功能。以瑞星和金山毒霸为例说明如何自动关机。
  在瑞星杀毒软件主界面中依次单击“设置→详细设置”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高级设置”,然后拖动右侧滑块,找到“杀毒结束”项目,单击选中“关机”选项并按“确定”。
  金山毒霸有“全面杀毒”和“闪电杀毒”两种杀毒方式,启用任何一种杀毒方式杀毒时,在杀毒窗口中均有“杀毒完成后自动关机”这一选项,单击勾选这一项即可。
  对于处理文件时间较长的一些工具软件,大多也内置了自动关机功能,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可以细心查找一下,合理利用这个功能提高电脑的利用率。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75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