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进行rm文件合并

2013-09-12 16:05:45  来源: 软件专区 

  相信当前大家下载的电影很多都是RM/RMVB格式的,如果我们要去掉视频里讨厌的广告或者想把视频里的精彩部分分割出来就需要用第三方软件进行相应的操作,在这里,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个不错的软件——RealMedia Editor 11 汉化版。www.sq120.com推荐文章

  RealMedia视频编辑器是一款完全免费的软件,下载安装后就能直接使用,下载地址:http://code.chinadownz.com/2005/30221.html。通过它,我们可以把RM/RMVB格式的音频或视频合并或提取片段,以及修改Real媒体信息。它与其他同类型软件相比,能更好的保证编辑之后的文件与原文件的一致,它不会损坏文件的视频和音频效果,文件格式也为原来的RM/RMVB格式。
  启动RealMedia Editor 11汉化版,点击菜单“文件→打开Real媒体文件”选项,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浏览”按钮,选择要操作的Real媒体文件即可进行操作。

  合并文件:当我们按如上步骤选择了一个Real媒体文件后,我们接下来要把另一个Real媒体文件与之合并成一个视频文件,点击菜单“文件→追加Real媒体文件”选项,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浏览” 按钮,选择要合并的Real媒体文件,确定后会出现图2所示的进度条框,等待完成后就点击菜单“文件→保存Real媒体文件为”选项,将合并结果保存为一个新的Real媒体文件即可。WwW.iTCoMputeR.COM.cn
  分割文件:我们可以将一个已经打开的Real媒体文件按开始和结束的时间分割出来,设置好起点和终点。点击菜单“文件→保存Real媒体文件为”选项(图4)将结果保存为一个新的Real媒体文件即可,这里的时间可以精确到毫秒。通过合并和分割我们也可以打造自己的精彩视频了,呵呵。同时RealMedia视频编辑器还能修改Real媒体文件的信息。

 
如何分割ape文件

  很多朋友下载了APE的音乐文件,但是APE文件一般一张CD只压缩为一个文件,大部分播放软件都不支持单个APE文件按每首歌曲分段播放的,下面我就教大家怎样按每首歌曲把整张CD的APE文件分割成各个独立的文件。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软件:APE+CUE 小刀 第三版,β2测试
  下载:http://jaist.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apecueknife/ape+cue+3beta2+wma.zip
  原理:软件是利用Hta文件调用BAT文件来进行压缩的,压缩编码器都是用的别人的内核,解码APE文件利用的是Monkey’s Audio 3.99的官方程序,MP3压缩编码器使用的是LAME 3.95。
  程序先利用Monkey’s Audio 3.99把APE文件在同一目录解压成同文件名的WAV文件,然后使用WAVE-N-1.exe根据CUE文件中记录的每首歌曲的间隔再把每首歌从WAV文件中分别一首一首分离出来,一首一首利用LAME 3.95压缩成MP3文件,在被压缩音源目录里面自动建立一个以专辑名称命名的目录,所有生成的MP3文件都在此目录中。压缩过程中程序会自动读取CUE文件中的歌名、艺人、专辑、轨编号等标签信息自动写到压缩生成的MP3文件中去。
一、只分割文件
  此软件是绿色软件,解压便可以使用,解压后运行里面的“APE+CUE.hta”文件即可。软件写得挺有意思的,全部是源代码的,大家可以使用记事本打开来自己修改。
  启动程序后,点击“Browse...”按钮添加CUE文件,然后设置分割后的格式,我这儿由于只分割文件,所以选择“APE(无损压缩)”便可以了。
  然后点击“开始”按钮程序便开始了整个的转换过程。
二、分割并压缩成MP3
  启动程序后,点击“Browse...”按钮添加CUE文件,然后设置压缩的编码方案,一般情况采用默认方案“MP3(浮动位速率)”便可以了。这样文件便分割后压缩成MP3文件格式。
三、解压分割
  启动程序后,点击“Browse...”按钮添加CUE文件,然后设置分割后的格式,这儿我们选择“WAV (无压缩)”选项,这样APE文件被分割成没有压缩的WAV文件,方便其它编辑软件的处理和加工,因为WAV是没有压缩的格式,所以用处非常广泛,如刻录成CD等。
  总结:以上方法应该是目前最简单方便的一次性把APE文件分割成每首独立的歌曲文件,并且可以分别转换成MP3等格式的方法了,不过前提是要具有CUE文件。还有CUE文件中要有很详细的歌名、艺人、专辑、轨编号等标签信息,不然转换出来的MP3文件都会没有这些信息的。

 
PPT中的声音播放如何控制

  阿萌:为了达到声情并茂的演示效果,用PPT制作演示文稿时经常需要插入声音文件,但在实际演示过程中,声音文件不好控制,无法让正在播放的声音文件暂停、继续或停止播放,怎么办呢?其实,只要为声音文件添加触发器就可以轻松掌控声音的播放。下面就以PowerPoint 2003为例说说设置方法。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一、插入声音文件
  运行PowerPoint,新建一张幻灯片,单击菜单栏中的“插入”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影片和声音”,并在子菜单中执行“文件中的声音”命令,打开的“插入声音”对话框,选择并双击需要插入的声音文件,这时会弹出一个信息框,询问是否需要在幻灯片放映时自动播放声音,根据实际需要选择“自动”或“在单击时”,这样声音文件就被插入到PowerPoint中,并在幻灯片编辑窗口出现一个小喇叭。
二、添加“播放”按钮
  第一步:单击“幻灯片放映”,选择“动作按钮”,然后从子菜单中选择一个按钮样式,回到幻灯片编辑窗口,拖动鼠标绘制一个按钮,按钮绘制完毕会自动弹出“动作设置”窗口,切换到“单击鼠标”选项卡,并将“单击鼠标时的动作”设置为“无动作”。
  第二步:在添加的按钮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添加文本”,此时按钮处于可编辑状态,并出现文本框,输入“播放”字样。
  第三步:单击“幻灯片放映”,选择“自定义动画”,打开“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此时PowerPoint已经自动为声音文件添加了一个“播放”触发器,双击列表中的“播放”触发器,打开“播放声音”窗口,切换到“计时”选项卡,单击“触发器”按钮,选中“单击下列对象时启动效果”,并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前面添加的“播放”,这样“播放”按钮就打造完成了。
三、添加“暂停”按钮
  第一步:在幻灯片编辑窗口中选中插入的声音文件,然后单击右侧“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中的“添加效果”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声音操作”子菜单中的“暂停”命令,这时我们会在“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的动画列表中看到“暂停”触发器。
  第二步:添加了触发器后,还需要添加一个“暂停”控制按钮用来控制声音的播放,此时可以用添加“播放”按钮的方法,在幻灯片编辑窗口中绘制一个按钮,并命名为“暂停”。
  第三步:双击右侧“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中的“暂停”触发器,打开的“播放声音”窗口,切换到“计时”选项卡,将“触发器”设置为“单击下列对象时启动效果”,并在下拉列表中选择上一步添加的“暂停”按钮。
  阿萌小提示:单击“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中的“添加效果”按钮,在“声音操作”的子菜单中还有一个“停止”命令,利用这个命令可以为声音文件添加一个“停止”控制按钮。
  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所添加的按钮随时掌控声音的播放了,在幻灯片演示过程中,单击“播放”按钮声音开始播放,单击“暂停”按钮停止播放,再次单击“暂停”恢复播放,单击“停止”按钮结束声音播放。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7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