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记事本也设页眉页脚

2013-09-12 17:24:26  来源: 软件专区 
除了Word外,Windows XP的记事本中也可以设置页眉页脚。打开记事本,单击“文件→页面设置”,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标头”和“页脚”框,在此输入的文字就会以页眉、页脚的方式被打印出来。不过想自由设置页眉页脚还得要用到下面几个参数:

  &f:插入当前文件的名称,如果文件未命名,则插入“无标题”三个字。

  &d:插入系统当前日期

  &t:插入系统当前时间

  &p:插入页码

  &&&:插入符号&

  &l:使位于其后的内容以左对齐方式显示

  &r:使位于其后的内容以右对齐方式显示

  &c:使位于其后的内容以居中方式显示,完全未设置&l或&r参数的默认以居中方式显示

  注意:1.在“标头”或“页脚”框中可以同时输入多个参数,尤其左对齐“&l”、居中“&c”或右对齐“&r”,后面必须接其他参数或文字才有意义。例如在“标头”框中输入:&l&d&t&c&f,则打印出来后将在页眉的左侧显示系统当前日期和时间(2004年4月16日PM20:02:17),文件名则显示在页眉的中间。www.ITcoMPUTer.COM.Cn不过你可以看到日期和时间连在一起不大好看,所以多种参数之间最好插入一两个空格比较美观如图。

  2.可直接输入文字或使用文字与参数组合。例如在“页脚”框中输入:第&p页&&&打印时间:&t,则打印出来的页脚区中间显示“第1页&打印时间:PM20:02:17”

  3.参数符号必须全部为半角符号。

 
让记事本更贴心 一、把记事本加到右键菜单

  在右键菜单中加入“记事本”项目的方法如下:运行注册表编辑器,打开“HKEY_CLASSES_ROOT\*\shell”子键,在“shell”下新建一个名为“记事本”的主键,然后在“记事本”下新建一个“Command”子键,选择“Command”键,双击右侧窗口中的“默认”字符串值,在弹出“编辑字符串”对话框中输入数值数据为“notepad.exe 1”。

  二、让记事本自动换行

  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后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并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Notepad”分支,在右侧窗口找到名称为“fWrap”的DWORD类型的键值,并将其值改为1即可。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并重新启动计算机,设置即可生效。

  三、让记事本自动追加日志

  其实记事本可以为文档自动追加时间日志,虽然这一功能“白纸黑字”地写在记事本的帮助文档中,但很多人并不了解。介绍一下具体方法:在文本文件的开始位置,也就是第一行的最左侧输入“.LOG”,注意不包括引号,但所有字母一定要大写并带上小数点,保存文档并退出。

  以后每次用记事本打开该文件时,程序都会自动将系统当前时间和日期添加到该文档的末尾以作日志。如果需要随时在文档的任意位置添加“时间/日期”,只需按下“F5”键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5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