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谎报军情”的Windows

2013-09-12 17:24:07  来源: 软件专区 
Windows内置了大量的帮助和提示信息,让用户在机器出现异常情况和致命错误、又没有技术人员在场的时候,能自己按系统的提示一步步地解决问题或缩小问题的范围,方便以后专业人员解决。但是Windows中也存在一些和故障风马牛不相及的提示和警告,可能会误导用户,本文在这里总结一下这些较典型的现象。

  一、对注册表错误的提示

  谎报实例1:如果你的内存条质量不好,Windows在初始化进入图形界面的时候有时会提示“注册表错误”,还提示让你从备份恢复。不过恢复后结果提示还是那样。

  谎报实例2:当硬件系统过热的时候,如风扇停转了或室内温度太高、电脑工作时间过长,Windows也会经常提示“注册表错误”,以后往往伴随着死机现象。

  在这两种情况下,你相信了提示,按部就班地从备份里恢复注册表信息,不仅徒劳无功,而且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损害。

  所以,遇到对Windows的注册表错误的提示时,如果重复两次以上按提示进行常规的恢复无效,确认操作无误、特别还伴随死机的话,你就应该考虑到是不是Windows在“谎报军情”了。wWw.iTCompUTER.cOM.CN

  二、对输入法错误的提示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非输入法错误却被Windows提示输入法出错的情况:

  谎报实例1:在一些无盘Windows系统中使用智能ABC输入法时,出现“ERR记忆文件操作发生错误”的提示,回车确定后,还会出现两次类似的提示。其实这是Windows共享目录的共享权限问题造成的。

  谎报实例2:在Windows NT下,五笔输入法不能正确安装时,系统提示为“王码五笔已经正常安装”,但是在输入法列表中并无此输入法。这也是NT的权限设置问题,必须把安全性权限设定为“更改”,把相关的一些文件只读属性改为可读写才行。但是按Windows的提示你根本无法想到这点,因此经验的积累是很重要的。

  小结:Windows中出现的这些误导性提示,部分原因是由于当前的软件设计和硬件之间不兼容导致的,中间出现遗漏、错误在所难免。另外,就是病毒问题引起的各类错误提示。

  总而言之,遇到反复相同的提示,按标准步骤做了依然没能解决问题的,就要考虑到Windows误报的可能性,否则,应另找原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91.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