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适时砍掉Explorer.exe进程

2013-09-12 17:23:55  来源: 软件专区 
Windows在运行时会加载Explorer.exe进程,这个进程主要负责显示系统桌面上的图标、任务栏等,相当于Windows的脸面。而有时放下系统的“面子”结束Explorer.exe的进程,却能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以下就有4例(以Windows XP为例)。

  1.让注册表快速生效

  有时修改完注册表信息后,要重启才能生效,其实不必这样麻烦。按下“Ctrl+Alt+Delete”组合键,打开“任务管理器”,选择“进程”标签,单击其中的“Explorer.exe”,点击右下方的“结束进程”按钮,在打开的警告对话框中单击“是”按钮。然后再点击“任务管理器”中“文件”→“新建任务”,在打开的文本框中输入Explorer.exe后回车,即可重新加载Explorer.exe进程让注册表快速生效。

  2.删除顽固文件,替换系统文件

  当要删除某个文件时,提示“该文件正被别的进程使用,不能删除”。如果关闭使用该文件的程序或在任务管理器中结束该文件进程后还不能删除,可以结束Explorer.exe进程,然后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进入该文件所在目录,用Del命令删除后,重新加载Explorer.exe即可。wwW.iTcOmPUTER.CoM.cn

  替换系统文件时,按以上方法在命令提示符窗口用copy命令或replace命令即可替换系统文件。

  3.缓解系统反应迟钝

  如果打开太多的应用程序,Windows停止响应而类似死机时,不必重新启动系统,可以按下“Ctrl+Alt+Delete”组合键,打开“任务管理器”,将占用大部分CPU资源的Explorer进程结束后,再重新加载Explorer进程,即可恢复正常。

  4.加快软件运行速度

  在低配置系统中使用很耗资源的软件,比如PhotoShop,AutoCAD等时,在打开软件后,结束“Explorer.exe”进程,腾出比较多的内存空间,加快软件运行速度,要返回桌面只要重新加载“Explorer.exe”进程。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55.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