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别出心裁用Nero备份硬盘分区

2013-09-12 17:23:43  来源: 软件专区 
我们知道重新安装系统非常耗时,因此多数人都使用系统备份工具,如著名的Ghost等。其实,Nero也具有备份功能,它可以备份分区,而且它可以将备份刻录到光盘上。

1.制作分区备份

在Nero中,选择“文件”菜单中的“刻录硬盘备份”命令(Nero6.0以上版本请直接启动Nero BackItUp程序),稍等片刻,屏幕上会出现“选择备份硬盘和分区”对话框,这里列出了硬盘分区的详细信息,其中分区前面具有警告标记的表示其正在被当前文件系统使用(如果要备份处于活动状态的文件系统,会有丢失数据的危险)。选择需要备份的硬盘或分区(如图),然后单击“确定”按钮进入“刻录CD”对话框,在“刻录”选项中选中“写”,然后就可以刻录了。当刻录空间不够时会提醒插入另外一张刻录盘。

 

2.恢复备份分区

硬盘备份的恢复是在DOS模式下进行的,使用DOS启动盘(光盘或软盘)启动电脑,并加载光驱,将第一张备份CD插入光驱中,切换到备份CD所在盘符,输入命令“Nrestore”,按下回车键执行,通过Tab键来回切换,选择目标分区,然后开始恢复备份。wWw.iTcomPuTeR.COm.CN在恢复完成后,屏幕底部状态栏会显示出当前的进度百分比,Nero会提示你插入备份的CD,然后一张接一张地进行恢复。恢复结束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注意:Nero支持的文件系统有FAT16、FAT32、NTFS、Linux Ext2fs和HPFS,但不能备份Windows XP的NTFS分区。Nero还不支持数据压缩,也不支持任何以独占方式备份所使用的扇区。这种备份方式在恢复时只能完全恢复,因此也无法复制所需的个别目录或文件。

最后再告诉大家一个Nero的实用小窍门:如果你同时用过Nero和EasyCD这两款软件,就会发现EasyCD在刻录时显示的是实时的平均速度,而相较之下Nero就显得“虚伪”多了。无论你选择的速度是什么,都是一成不变地告诉你“以XX速开始刻录,以XX速刻录完毕”,而事实上再先进的刻录机也不可能自始至终都以52×(假如你是这样选择的话)来刻录的!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Nero待人“真诚”一些呢?有!修改注册表就能做到。让我们运行注册表编辑器,打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Ahead\Nero - Burning Rom\Recorder”分支,在该项下新建一个名为“showsinglerecorderspeed”的DWORD值,并赋值为1。重新启动Nero后,再刻录的时候Nero就会实时显示当前真正的刻录速度。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40.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