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恢复原先的好友列表

2013-09-12 17:23:00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重新申请了一个新的QQ号码,想把原先QQ里面的好友列表恢复到新的QQ中来,请问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恢复原先的好友列表?

  答:你可以在QQ目录中找到“user.db”这个文件(比如你的QQ号码是8888,那么文件就在8888文件夹下),这个文件就是你的好友列表,将文件复制到其他地方。 然后登录你新申请的QQ,随便找个网友聊上几句,这一步必须做,否则不会成功的。接着,关闭你的QQ。打开你的新号码的文件夹,把复制的那个“user.db”覆盖新的“user.db”,然后打开新QQ登录,看看好友列表是不是重新回来了。

 
恢复Windows XP样式 问:我的电脑是双系统,C盘是Windows 98,D盘是Windows XP。前几天我在Windows 98下使用优化软件整理了D盘,之后再进入Windows XP,发现显示设置外观中的窗口和按钮中就只有Windows经典样式可选了,无法选择Windows XP样式,请问如何才能恢复原来漂亮的Windows XP样式?

  答:你可以在别的安装了Windows XP的电脑上把Windows XP主题文件复制过来:进入C:\Windows\Resources\Themes(假设Windows XP系统安装在C盘),将Luna.theme文件包括luna文件夹拷贝一份,然后粘贴到自己电脑的D:\Windows\Resources\Themes文件夹中。重新启动后,就可以设置Windows XP样式了。

 
闪存如硬盘 数据可恢复 下班时笔者借同事一个64MB闪存回家用,之前他把资料导出后删除了所有文件。我突发奇想,闪存里的数据能不能恢复?

提示:想恢复数据,切勿在目标盘进行恢复前进行反复读写操作。

目前数据还原的软件有很多,EasyRecovery 首当其冲,功能强大,但烦琐。笔者推荐用Recover My Files 2.9这个绿色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8848.htm)进行数据恢复。

打开Recover My Files,首先看到的是恢复数据向导,分为快速搜索、完全搜索和格式化搜索,最后一项是设置选项。快速搜索可以恢复刚刚删除的文件,如果快速搜索解决不了问题,那一定要试试完全搜索,格式化搜索顾名思义就是恢复误格式化删除的数据。选择一种后点下一步,在出现选择驱动器和文件夹的对话框中选择要恢复的目标盘符或目录,这里我们选择U盘的盘符。

Recover My Files把文件恢复分为图形图像、文档文件、压缩文件、多媒体文件、邮件、数据库及数据文件。可以预先把你需要恢复的文件类型打上钩,这样恢复的文件数量少,便于查找。然后点开始,恢复工作就开始了。闪存的容量都不算大,恢复起来很快,你可以随时看到软件界面的左侧窗口里的文件类型会分门别类的增长,你可以点中一类,右面的窗口显示出这一类的所有文件,并且显示出类型、大小、恢复的可能性等参数。下面的窗口用来预览选中的文件的内容。比如图片、文档的内容。扫描完成后方可点恢复菜单里的保存文件菜单完成文件的恢复及保存。建议选择恢复目标盘以外的盘符来保存文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0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