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录制电视机声音

2013-09-12 15:53:00  来源: 软件专区 

  唐强:春晚快到了,我想把一些好笑的相声录制下来,请问董师傅有什么简单的办法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董师傅:考虑到空间占用和效果问题,我们可以采用MP3的格式来录制,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留住让人愉快的声音吧。

  我们会使用到的工具是Total Recorder V4.5 Professional Edition、Fhg Radium MP3 codec,它们的下载地址是:http://download.cpcw.com。
硬件准备
  我们需要使用音频接入线,要有一根支持声卡Line-in接口线,一般大家都是通过电视机来收看春晚的,另一头是电视机的音频输出接口的线,一般电视机的音频输出接口是双莲花头的那种。
录音配置
  先安装Total Recorder Pro,解压后先运行“安装程序.exe”,再运行“外部编码器.exe”安装软件,接下来安装Fhg Radium MP3 codec,重启动电脑Total Recorder Pro就能使用了。启动Total Recorder Pro,点“选录音源及其参数设置”按扭,进入程序的音源设置(图1)。
  这儿我们选择声卡Line-In(线性输入)模式来进行录音,接下来设置录音后的格式,点“更改”按扭进入录音参数设置页(图2)。WWw.itCoMPuTER.Com.Cn
  接下来在“已命名的格式”下拉菜单中选“MP3接近高品质”项,选中这项程序会自动使用128kbps来编码MP3文件,效果基本可以达到CD效果。
开始录音
  接下来把输入线的一头插入声卡的Line-in,另外一头插入要输入声音的模拟设备,如手机、录音笔、录音机或者电视机等,不同的输入设备需要不同的输入线的支持。然后在程序主界面点录音按扭开始录音,或者使用组合键“Ctrl+R”(图3)。

  录制完成后点停止按扭,或者使用组合键“Ctrl+P”,然后选菜单中的“文件→保存”项,此时程序会弹出一个保存对话框,输入保存的文件名后就完成了录音的全过程。现在打开刚才保存的MP3文件就可以欣赏到你刚才录制的声音了。
  录制成MP3后,你可以把文件刻录成CD-R永久保存,CD-R的理论存放时间可是100年哟。如果你想录制成CD格式,录音的时候可以选WAV格式来保存,然后再用CD刻录软件刻录,把WAV格式文件刻录成CD这儿就不做介绍了,大家有兴趣可以参考相关资料。

 
如何掐掉电影片头片尾

  一笑:董师傅救命!我好不容易下载了一部40集的电视剧,可每一集的片头就占了三分多钟,片尾又占了两分多钟,连续播放时每集都要自己拖过场主题曲,而且又不容易拖准,董师傅有什么好办法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董师傅:别着急,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使用KMPlayer作为播放器就行了。
  KMPlayer是一款来自韩国的播放器软件,虽然软件界面的亲和力远不如常见的那些万能播放器,但功能却一点儿都不弱,就拿这个“跳过片头、片尾”功能来讲,只需两步就可以解决。
第一步:获取片头、片尾的播放时长
  设置KMPlayer之前,我们必须知道每一集电视剧片头、片尾各自持续多长的时间。由于同一部电视剧的片头、片尾的任内容基本是一样的,只要获取一集的时长就可以了。运行KMPlayer,打开任意一集电视剧文件,当播放完片头以后按下“暂停”按钮,记录下当前已经播放的时间;然后将进度条滑块拖动到片尾部分,当开始播放片尾内容时仍然按下“暂停”按钮,记录下当前已经播放的时长,使用整集电视剧的时长减去此时长就是片尾的时长(图1)。
第二步:设置KMPlayer
  右击播放窗口,在弹出菜单中依次选择“播放→设置”,在弹出的“跳转设置”窗口里选中“跳过标题”,然后将获取的片头时长换算成秒后输入空白栏;接着在“跳过结尾设置”中勾选“开启”,将片尾的时长换算成秒填入后面的空白栏;最后,勾选“仅在视频模式中使用”和“在无缝播放模式中使用”两个选项,点击“确定”按钮退出设置(图2)。
  OK,现在再播放你的电视剧看看吧,留下的都是最精彩的!当然,如果播放其他的视频文件,则要记住回到“跳转设置”中关闭此功能或更新时长。

 
如何制作mtv

  伍锋:一家人聚在一起拍拍像片、唱唱卡拉OK是非常快乐的事情,我想将自己照片制作成有个性化的MTV。董师傅有什么好方法没有?
  董师傅:打造自己的个性MTV,这个创意不错,董师傅支持你。董师傅向你推荐一款软件,让你轻松打造个性MTV。www.sq120.com推荐文章

  《MTV制作圣手》是一款将相片、文字、音乐转换成个性化MTV的多媒体软件(见图)。它将各种精彩个性相片配上各种转场效果,将动感音乐加上同步歌词字幕一次性快速转换成VCD/SVCD/DVD格式的MTV。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


  《MTV制作圣手》操作比较简单,只要按照提示一步步操作即可生成自己的MTV了。
  第一步:添加主题音乐及歌词(歌词可在百度中输入“歌名.lrc”搜索下载后加入);
  小技巧:将与歌曲同名的歌词文件放到与歌曲同一目录下,加入歌曲时,软件将自动加入歌词文件。
  第二步:添加相片。相对建议图片数,图片少的将自动循环,图片多的将自动截去,支持多种图片(各种数码相机拍的相片,摄像头捕捉的图片等)输入,还支持自动添加各种转场效果;
  第三步:输出设置。这一步主要是设置一下片头信息、输出路径和输出文件名。
  第四步:保存预处理后进入生成相册。
  输出的VCD/SVCD/DVD能够刻成光盘在家庭VCD/SVCD/DVD机上播放,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2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