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制作含dfx效果的mp3

2013-09-12 15:52:51  来源: 软件专区 

  何英苗:我喜欢调整音频文件的音调来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能不能使MP3随身听播放的时候也达到这个目的呢?
  董师傅:可以的,只要制作出集成了DFX效果的MP3,那么就可以实现你的目的。下面我教你利用Winamp的音效增强插件DFX达到此目的。
  使用快捷键“Ctrl+P”打开Winamp配置窗口,点击窗口左边的Output项,在右边的插件列表中选择“Nullsoft Disk Writer plug-in V2.1”插件。
  接着点击Configure按钮配置编码格式,选中“Convert to format”项,点击此项下面的空白条弹出编码设置窗口,我这儿设置成了192Kbps/s的MP3格式,输出到了C盘的根目录下面。

  注意:如果输出的时候要编码成高码率的MP3文件请先安装Fhg Radium MP3 codec编码器,不然系统最多支持56Kbps/s的MP3格式,这样效果会很差的。
  设置完成后,关闭配置窗口,接下来使用Winamp打开你要转换的歌曲播放,每次播放完一首就会在C:\下面生成一个MP3的文件,这样集成了DFX效果的MP3文件便制作完成了。

 
如何锁定单元格   lawrence:我使用的Excel 2003,它只有在锁定工作表的情况下,才能锁定单元格。请问董师傅,能不能在没有锁定工作表的情况下,锁定指定的单元格?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董师傅:可以的,先选中所有单元格,单击“格式→单元格→保护”,去掉“锁定”前面的“√”。然后就可以跟平常一样,用鼠标右键单击需要锁定的一个或部分单元格,单击鼠标右键菜单上的“单元格→保护”选项卡,选中“锁定”将单元格锁定。最后单击“工具→保护→保护工作表”,在上面输入密码即可锁定单元格。  
如何制作MTV

  成为网络歌星!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梦想呢?如果你想梦想成真,那么为自己制作一部MTV吧,不需要多么庞大的预算,也不需要去邀请演员和导演,只要你花费一点点时间,加上一首现成的卡拉OK歌曲,再配上你的嗓音就行了。
  卡拉OK歌曲(简称KTV)文件一般都是只有一个音轨的,然后分左右两个声道,而且格式一般都是MPEG1或者MPEG2的,而且没有办法实现多音轨。
1.音频分离
  我将介绍一种可以存放三条音轨并且可以在播放的时候任意切换音轨的方法,来教大家制作这种特别的KTV文件。下面我们以“刘若英-很爱很爱你.mpg”这首KTV来讲述这个制作过程。
  启动Adobe Audition,引入视频文件的音频流。选择insert→Audio from video file打开MPEG的KTV文件,几秒钟后,就会在软件的track栏里面出现这首歌的两个声道的波形表,用鼠标双击波形表进入编辑界面(图1)。
  把左声道同步到右声道。先使用快捷键Ctrl+R编辑右声道,在右声道上面单击鼠标右键选CUT项剪切音频流,然后使用快捷键Ctrl+L编辑左声道。
  在左声道上面单击鼠标右键选Copy项复制音频流,接着使用快捷键Ctrl+R编辑右声道,在右声道上面单击鼠标右键选Paste项粘贴音频流,经过这一番操作,两个波形表变成一模一样的了。
  使用快捷键Ctrl+B打开双声道编辑,再点左下角的播放按钮进行播放,听一听左右声道是不是同步。最后选File菜单下面的Save As,这时弹出一个窗口选另存为01.MP3文件。
  下面是把右声道同步到左声道。在没有关闭这个文件的时候点Edit→Undo Paste项,再点击Edit→Undo Cut项,取消刚才的剪切和粘贴操作,这时两个波形表又变成不同的状态了,恢复成了刚导入时候的样子。使用上面同步的方法把右声道同步到左声道,最后另存为02.MP3文件。
2.录制声音
  我们开始录制声音,先把麦克风设置好,打开控制面板中的声音设置,选“高级→选项→属性→录音→选中麦克风和立体声混音前面的钩”点确定,最后出现录音设置窗口,里面可以调整麦克风的声音大小。
  注意,此处一定要选中立体声混音这项。下面正式录音,启动Adobe Audition,选择“File→New”新建一个音频文件,然后用MP3播放软件打开这个伴奏文件01.MP3,在此同时要按下左下角的红色录音按钮。
  录制完成后再次点击录音按钮停止录音,最后选File菜单下面的Save As,这时弹出一个窗口选另存为03.MP3文件。
3.压缩视频
  启动VirtualDubMOD,打开“刘若英-很爱很爱你.mpg”文件,接着在主菜单使用“视频→压缩”命令打开视频压缩编码器选择窗口,在此窗口中选择“X264-H264/AVC encoder”点击“配置”按钮打开编码器设置窗口。
  选择默认的“Single pass-Quantizer”模式,Quantizer效果设置成20,数字越小效果越好,当然文件会越大。如果您习惯原来那种Kbps的编码设置方式,可以选择Single pass-Bitrate模式。
  接着点击“流→流列表”命令打开音轨管理窗口,在此窗口中选中自动的MPEG音轨,然后使用“禁用”命令来丢弃音频流。最后回到主菜单点击“文件→另存为AVI”命令输入保存的文件名后开始进行文件的转换。
4.影音合并
  要想VirtualDubMOD能编码X264格式的文件,要先配置FFDShow,在开始菜单里面启动“VFW codec configuration”项,然后设置Decoder里面的H.264项为“libavcodec”,不然打开X264编码的文件会报错(图2)。
  启动VirtualDubMOD,使用菜单里面的“文件→打开视频文件”命令打开上一步制作的AVI文件,选择菜单里面的“视频→直接复制数据流”,接着点击“流→流列表”命令打开音轨管理窗口,(如果以后要删除多余的音轨也是在此窗口中操作)在此窗口中点击“添加”按钮把制作好的三条音轨一个一个地添加进来。
  最后回到主菜单点击“文件→另存为AVI”命令输入保存的文件名开始生成文件,下面就是将做好的MTV上传到网上,让大家分享你的歌声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2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