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制作mtv歌词

2013-09-12 15:52:45  来源: 软件专区 

  做字幕的方法有很多种,软件也有很多。据笔者所知,目前多数做得好的字幕都会用到Sony Vegas,因为它做出来的效果是一流的,但就是太麻烦,新手第一次接触有一定的困难。这里笔者教大家用最简单的方法制作个性字幕,我们以周杰伦的MTV作示范,要用到的工具有:《小灰熊卡拉OK》制作软件3.4版、《会声会影》。
  打开《小灰熊卡拉OK》制作软件,点击“新建歌词文件”。此时软件的黑色背景会变成白色可编辑背景,然后就可以输入歌词了。

  歌词编辑完后,点击“编辑模式”按钮,就会换成原来的背景了。打开“媒体播放器”播放歌曲,当歌曲播放到哪句,就在哪行上键入空格,这时歌词会变色,以此类推,后面的歌词也是一样的操作(图2)。
  同步歌词完成后,就点“操作→生成字幕文件”按默认保存成AVI的格式就行了。
字幕合成
  打开《会声会影》导入MV和生成的字幕进行合成。先把MV放在第一条轨道上,再把生成的字幕放到第二条轨道,也就是在叠加层上。
  调整生成的字幕位置。这时大家会发现字幕后面有一块绿色背影,我们要把绿色背影去掉,点右边的“遮罩和色度键”,在应用覆叠选项前打钩。这时绿色背影就会自动去掉,这样一首卡拉OK字幕就完成了,最后点击保存就完工了。虽然效果不是最好,不过制作简单,适合初学者操作。

 
如何快速下载论坛附件   问:请问有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快速下载论坛的附件。

  答:推荐使用《RAR资源批量下载》,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
  很多论坛的附件都有容量的限制,因此众多分卷附件下载起来很繁琐。不过我们可以通过《RAR资源批量下载》来轻松下载论坛附件,前提是你有该论坛的下载权限!《RAR资源批量下载》是一款绿色软件,随意解压到任意目录后就可以使用。首先在地址栏中输入要批量下载的论坛里帖子的地址,然后选择解压路径,最好新建一个文件夹,因为它会产生一个config.INI 文本配置文件。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论坛必须在登录状态,否则是无法对附件进行下载的。都设置好之后,点击“保存”按钮(见图),就开始将论坛的附件下载到指定的目录中,都下载完之后就可以一起进行解压缩,而不必一个个进行下载。  
如何订阅RSS

  当我们在用IE 7进行网页浏览的时候,它都会默默地帮你侦查该页面有没有RSS、atom等可订阅信息,如果有,那么窗口右上方那个Feeds图标就会由灰色变为橙色,点击向下的小箭头就会列出该页面所有的订阅信息,同时打开包含源订阅信息的页面,单击“订阅该源”,并在弹出的对话框单击“订阅”按钮,弹出“您已成功订阅此源!”提示网页即表示已经成功订阅。

  订阅后的RSS源如何查看呢?单击浏览器左上角的图标“收藏中心”,找到“收藏中心”里的“源”图标,单击它,在打开的下拉列表中就会显示出你所定阅的源了,单击想要打开的某一条就可打开了。
  对于订阅的RSS源,我们总是希望能在第一时间知道它是否更新,并且要是能将订阅的多个Feeds有更新时,要是一个一个打开查看也是比较麻烦的。我们可以利用一款IE的RSS订阅的插件来“化繁为简”。
  安装并运行Feeds Plus(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后,它会自动最小化到系统托盘,双击该图标将它打开,在“General”选项卡下,建议勾选“在Windows启动时运行Feeds Plus”和“自动检查Feed更新”。切换到“Notifications”选项卡下,选中你订阅的源,并选中“仅在下列Feed更新时提醒我”,点击“OK”按钮。
  如果你订阅了许多Feeds,对于它们的更新文章,一个一个打开查看也是非常麻烦的,可以用Feeds Plus来将这些Feeds的更新文章“聚合”到一个Feed下面。切换到“Aggregation”选项卡下,确保勾选“为所有文件夹提供Feed集合体”,点击“OK”按钮退出,这样就把所有Feeds的更新文章全部放到一个*All Items 的Feed下面,阅读起来就方便多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2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