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防止sp自动更新

2013-09-12 15:52:34  来源: 软件专区 

  李佳:我现在还在用XP SP2,不想以后更新到SP3,请问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实现?
  董师傅:微软已经提供了拦截SP补丁包的工具,具体的内容请看下文。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从Windows XP开始,默认设置下系统会启用自动更新的功能,不过由于SP补丁包体积比较大,在线更新可能会影响电脑的正常使用,因此有部分的用户可能并不希望更新。
  微软已经为用户提供了拦截SP补丁包的系统工具,可以方便企业或个人用户阻止SP通过Windows自动更新的安装。随着Windows Vista SP1正式发布日期的临近,微软也在Service Pack Blocker Tool Kit中增加了对Windows Vista的支持。需要的朋友可以访问下列页面进行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d7c9a07a-5267-4bd6-87d0-e2a72099edb7&DisplayLang=en。下载后是一个自解压的文件,双击释放后会得到三个文件:SPreg.cmd(脚本文件),SPBlockingTool.exe(微软签名的应用程序),NoSPupdate.adm(ADM模板)。
1.拒绝SP的自动更新
  直接运行SPBlockingTool.exe即可,当我们看到图1所示的画面时,意味着拦截功能已经自动生效。WWw.itCOMputEr.cOm.cN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拦截工具只是用来拦截SP补丁包的自动更新,并不会对其他的更新发生影响,支持拦截Windows XP SP3、Windows Server 2003 SP2、Windows Vista SP1在十二个月之内的自动更新。至于以后的时间,相信更新的补丁包也会相应发布的。

2.启用SP的自动更新
  其实,微软发布的这个SP拦截工具只是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的位置自动创建了一个名为“DoNotAllowSP”的DWORD(32-位)项,以后需要重新启用SP的自动更新时,我们只需要将此键值改为“0”就可以了,或者删除此键值也可。
  如果你对注册表的操作觉得不太方便,那么可以进入命令提示符方式,手工输入“SPBlockingTool.exe /U”的命令,回车执行后即可重新启用SP的自动更新,同时注册表中的相应键值也会被自动删除,假如你是在Windows Vista系统下进行操作,那么请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如何让dvd播放图片

  曾琪:眼看春节就要来到了,我想把去年旅游的照片带回去给爸妈看,但爸妈家只有DVD影碟机,没有电脑,不知道有没有办法能解决这个问题?
  董师傅: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你只要使用Vista自带的“Windows照片库”和“Windows DVD Maker“两个组件就可以将照片刻录成DVD电子相册,然后在DVD影碟机上播放。
  大家平时管理照片一般借助ACDSee等软件,如果要刻录成DVD电子相册还得借助Nero等专业软件。现在Windows Vista(简称Vista)已经集成照片管理和DVD电子相册刻录功能。无需任何第三方软件,我们可以让Vista自己管理和刻录照片。
照片导入 一步到位
  由于平时照片很多,事后查找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幸好Vista自带照片导入向导,通过这个向导可以方便大家对照片分类管理。首先连上数码相机或者读卡器,单击“开始→程序→Windows照片库”,启动照片库后,单击“文件→从照相机或扫描仪导入”。在弹出的导入向导中选择数码相机或读卡器,然后单击“导入”。在向导的“标记这些图片(可选)”这一步,输入对照片的主题描述,比如旅游照片则输入“西湖公园之行”的标记(如图1)。

  这样导入的照片,Windows照片库会自动按“西湖公园之行”标记进行归类。同样,同学聚会照片则以“同学会”标记,照片标记后,以后在Windows照片库中按主题类别查找就非常方便了。比如,要查看旅行游玩的照片,只要在照片库选择“西湖公园之行”即可。
  如果要导入保存在硬盘中的照片则单击Windows照片库的“文件→将文件夹添加到图库中”,然后选择保存照片的文件夹导入。为了方便管理,导入后可以全选照片后在窗口右侧选择“添加标记”,为照片添加类别标记。
  董师傅提示:对于一张(一组)照片可以添加多个标记。比如,同学聚会照片在添加“同学会”标记后,还可以再对具体照片添加更详细的标记,如在北京的同学会合影可以再添加“北京同学”标记。这样以后要查找北京同学会合影,既可以在“同学会”中查找,也可以在“北京同学”中查找。
照片好坏 分级确定

 
如何同时显示中英文字幕   卢涛:我想让KMPlayer在播放视频时同时显示中英文双字幕,以便学习英语。请问如何同时显示中英文字幕?

  答:鼠标右键单击KMPlayer主界面,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单击“参数选项/其它”→“参数选项”打开“参数选项”对话框。单击“参数选项”对话框左侧的“字幕处理”→“组合字幕/其他”,接着在右侧窗格“字幕合并”中,选中“使用合并字幕语言处理多重字幕”和“同时输出合并后的字幕[上/下排列]”即可。最后,为了让双字幕更好地显示,可以单击“同时输出合并后的字幕[上/下排列]”下面的“设置首选语言空出的行数”设置好上下字幕的行数,以及单击“参数选项”对话框左侧的“字幕处理”下面的“字幕字体”分别设置两组字幕的字体、大小、颜色。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