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为何没有右键菜单了

2013-09-12 17:12:30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和Windows 98双系统,最近发现在Windows XP下右键菜单出现问题,在桌面上点击右键没有任何反应。在“我的电脑”中右键点击盘符和右键点击任何文件及文件夹都没有反应。但是在“任务栏”和任何软件中点击右键却能正常弹出菜单。我升级了最新的病毒库,没查到病毒,请问我该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运行regedit,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删除NoViewContextMenu键值和NoBrowserContextMenu键值(如果存在)。再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删除同样的内容即可。

 
为何无故出现lee账户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不知什么原因,我发现无缘无故多了一个名字为lee的用户,而且在控制面板中,打不开“用户账户”这个选项。我试着在“计算机管理→用户”中删除lee用户,可以删除,但是重启时,lee 用户又会出现,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很明显,你的电脑感染了计算机病毒Worm/QQMsg.Lee,该病毒运行后会监视QQ聊天窗口,一旦发现则向对方发送病毒网址。请使用最新的杀毒软件扫描整个硬盘并清除这个病毒即可。(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为何安装软件后更换用户就报错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安装了AutoCAD 2004,在我安装用的那个账户上,AutoCAD能直接打开。但用另一个账户登录后,运行时却出现提示“Windows找不到文件,请确定文件名是否正确后,再试一次。要搜索文件,请单击开始按钮,然后单击搜索”,但是点击提示中的“确定”之后,AutoCAD也照样启动了。每次用后一个账户打开都这样,卸载AutoCAD 2004后重装还是不能解决问题。请问该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多用户系统中,当用户为受限账号──即表现为不能修改系统目录(包括X:\Windows和X:\Program Files及其子目录等,因此也就不能安装某些需要向系统目录写入文件的软件)以及系统文件(包括boot.ini以及注册表文件等),因为某些软件运行时会首先修改注册表或者更改安装目录下的某个文件,所以这时候就会提示各种错误,但往往忽略错误提示之后软件还能正常使用。不过要注意,由于上述原因有些软件根本无法在受限用户中使用。因此,如果可以的话,提升出错的“另一个账户”为管理员权限,运行AutoCAD就不会出现错误提示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9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