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无法导入外部磁盘

2013-09-12 15:52:30  来源: 软件专区 
  张兴旺:我原先使用的是Windows 2003,现在重新安装了Windows Vista,结果原来正常的动态磁盘无法读取,我在“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中看到几个动态磁盘上有黄色的感叹号。我选择“导入外部磁盘”时,结果弹出错误对话框提示操作没有完成。“事件查看器”提示“内部错误-具有指定名的磁盘组已存在(C100007A)”和“Disk Group wangwangDg0:Two disk groups have the same name”。请问董师傅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解决?
  董师傅:如果你在导入外部磁盘时,使用的磁盘组名称与当前计算机的磁盘组名称相同时就会出现此错误。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解决问题:
  如果你的系统盘或启动盘是基本磁盘,则单击“开始”菜单→“运行”命令输入“Regedt32”并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mio\Boot Info,在Boot Info 项下删除“Primary DiskGroup”(主要磁盘组)项,关闭注册表并重新启动计算机。再次尝试导入外部磁盘。
  如果系统盘或启动盘是动态磁盘, 则将外部磁盘拆装到其他同一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使用不同磁盘组名称导入它们。  
Windows脚本宿主无法找到脚本文件   Uzhigang:我的电脑不小心中了病毒,于是使用杀毒软件对整个硬盘查杀,查杀完病毒后。我打开C、D、E、F等分区时,都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Windows脚本宿主无法找到脚本文件,下面是脚本:D:\autorun.vbs/行:10/字符:8/错误:语法错误/代码: 800A03EA/源:Microsoft VBScript 编译器错误”,无法进入C、D、E、F等分区。请董师傅帮忙解决问题。
  董师傅:你的电脑原来中了Autorun病毒,虽然杀毒软件将Autorun病毒查杀掉,但由于其他文件(autorun.*)和注册表引用键值指向了被杀毒软件查杀掉的Autorun病毒文件,但是Autorun病毒已经不存在,所以双击磁盘盘符时会报错。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来解决问题:
  (1)按组合键 “Ctrl+Shift+Esc”调出“Windows 任务管理器”,在“进程”选项卡中结束wscript.exe进程(视情况,有可能此进程不存在)和explorer.exe进程。
  (2)单击“Windows 任务管理器”的“文件”菜单→“新建任务(运行)”,输入“cmd”并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依次输入:
  del c:\autorun.* /f /s /q /a
  del d:\autorun.* /f /s /q /a
  若有其他盘符则继续输入上述命令,只要将里面的“c、d”更换成其他的盘符即可。
  (3)单击“Windows 任务管理器”的“文件”菜单→“新建任务(运行)”,输入“Regedt32”并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左边窗格依次单击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接着在右边窗格双击“Userinit”,查看其数值数据是不是“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这里假设你的系统是安装在C盘),若不是,则更改为正确的。
  (4)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解决问题。  
无法选中“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飞力:我的电脑无法直接双击打开C、D、E、F等分区,总是要选择打开方式。朋友告诉我,我中了autorun.inf病毒,让我打开显示隐藏文件,删除磁盘分区根目录下的autorun.inf文件。可是我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夹选项”里无法点击“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选项。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董师傅:这是因为病毒修改了注册表的superhidden项,使得“文件夹选项中的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项和“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选项失效。由于篇幅限制,加上手动修改注册表容易出错,董师傅直接写了个注册表文件,你下载后导入注册表后,再重新启动电脑即可解决问题。注:superhide.rar为该注册表文件,可在http://download.cpcw.com下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