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限制网络中的部分电脑

2013-09-12 17:26:16  来源: 网络技术 
问:单位局域网几十台计算机通过一台代理服务器共享上网,但领导要求对某些计算机进行上网限制,被限制的机器列表不但严格管理而且还可能随时被更改,同时还要求对局域网内部的连接不能有任何影响。这应该怎样实现?
答:这种问题可以使用一些代理服务器软件来解决。这里推荐使用CCProxy。下载CCProxy的最新版本,安装后运行主程序,点击主窗口中的“账号”按钮,打开账号管理对话框。根据实际需要和方便性,在“允许范围”右边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允许部分”(或者“不允许部分”。默认为“允许所有”)。
在下面的“验证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一种验证方式,它允许使用IP地址、MAC地址、用户/密码、“用户/密码+IP地址”,以及“用户/密码+MAC地址”和“IP地址+MAC地址”等多种非常灵活的方式进行验证过滤,越往下的选项限制条件越严格,也相对越安全。根据网络的管理状况选择其中一种(比如MAC地址),然后点击“新建”按钮。在置过滤条件对话框中,就可以对各种条件进行灵活设置了。
对于一些选项,只需根据需要选中或不选中即可。对于一些要输入的内容,可以点击输入框右边的按钮以浏览的方式输入和设置。通过这些设置,甚至可以限制用户在工作期间只能收发邮件、只能在上班前后半小时浏览新闻、周末才能上网聊天等。

 
如何备份和恢复客户机中的IE设置 有些版本的Windows系统没有附带文件和设置转移向导,因此要想备份IE的相关设置就只有手工对注册表进行备份了。
1.备份准备
备份前,一定要保证当前的IE设置一切正常,比如没有被恶意程序非法修改首页、IE的快捷菜单中没有被植入不良网站地址项目等。如果存在这些问题,则可以上网寻找各种修复工具,也可以到一些提供在线修复功能的网站中进行在线修复。
2.备份注册表中的IE设置的分支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后,分别找到以下注册表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将它们分别导出保存到硬盘上,比如IE1.reg和IE2.reg。导出后,用记事本打开这两个注册表文件,将其中一个文件中除第一行外的所有内容都复制到另一个注册表文件中,比如将IE2.reg中除第一行外的内容复制到IE1.reg中,再将这个合并内容后的文件另存为IEBAK.reg。这个文件就是正常系统中的IE的注册表信息备份。
3.修改备份文件
当IE设置出现问题时,导入上述注册表文件是无法彻底修复的,即某些被新添加的注册表项目将会因没有对应的备份项目而无法被覆盖(比如IE右键快捷菜单中的链接项目等),必须修改备份文件,可实行“先删除后导入”的导入步骤以完全恢复IE设置信息。
用记事本打开上述备份文件IEBAK.reg,找到其中的以下两行: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分别复制这两行并粘贴到文件最前面的第二行(第一行是注册表文件的标志行,不能修改),并将粘贴后的两行内容前面分别添加一个“-”号,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 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修改后保存退出。
4.恢复IE注册表备份
在资源管理器中双击上述生成的IEBAK.REG,前面带“-”号的两行将自动清除当前注册表中的对应子项及其下的子项分支,后面的内容则将备份的注册表信息导入注册表,这样恢复后的IE注册表设置信息就会与备份时完全一致了。
 
如何设置Socks代理服务器在受限计算机上使用QQ? 1.获得代理软件SocksOnLine
下载、安装SocksOnLine的最新版本。执行SocksOnLine,创建一个Socks代理端口,默认值为1080。
2.设置QQ的Socks代理
打开QQ的系统设置对话框,在“网络设置”中选择“使用Socks5代理”,将下面的“代理服务器”设置为“localhost”,端口设置为1080。用户名和用户密码无须填写。离线并重新登录QQ,就可以使用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8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