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设置Windows NT服务器登录超时自动断开连接?

2013-09-12 17:25:48  来源: 网络技术 
问:如果在登录Windows NT网络时不小心输入了错误的登录数据,则会导致登录响应时间过长。这时应该怎样解决?
答: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解决,让网络配置为自动断开。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以下子项[HKEY_LOCAL 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 man-server\parameters],双击“autodisconnect”,根据不同系统分别设置,如果编辑键值对话框的标题是字符串值,则将其值设置为1;如果是DWORD值(如Windows XP),则设置超时时间值,Windows XP默认为“f”,即十进制的“15”,可根据实际需要改为一个更小的数值。
 
如何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禁用配置服务器向导? 问:Windows Server 2003除了能够充当服务器系统外,还能使用在局域网工作站上,不过要进行适当的调整。如何在操作系统中禁用配置服务器向导?
答:禁用方法是,在“控制面板”中打开“管理员工具”,选择“管理你的服务器”,选中“在登录时不要显示此页”。
 
如何既让客户机既能上网又能登录服务器? 问:局域网中服务器采用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客户端采用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系统,使用ADSL宽带路由器共享Internet连接。宽带路由器直接连接至交换机上,所有客户机都可不受限制地共享上网。但是,所有计算机的网关和DNS都必须指向这个路由器的IP地址,服务器也需如此。如把服务器的网关和DNS设为路由器的IP地址后,客户机将无法登录服务器。为了让客户机能登录服务器,就只能把网关和DNS的地址改为服务器的IP地址,而这样又不能上网。如何让客户机既能上网,又能登录服务器?
答:假设服务器的IP地址是x.x.x.1,路由器的IP地址为x.x.x.2,那么服务器的网关地址应该设置为x.x.x.2,DNS地址应该设置为本身即x.x.x.1。然后,在服务器上安装、配置并启用DNS服务。当然,如果服务器已经升级到Active Directory,默认已经安装DNS,只需启用并配置即可。客户机的IP地址设置为x.x.x.y(y不包括服务器和路由器的IP地址),网关地址设置为x.x.x.2(路由器的地址),DNS地址设置为服务器的地址(x.x.x.1)。
如果未申请DNS主机服务,或为了提高DNS解析速度,应在Windows 2000 Server的DNS上启用“转发”功能。依次单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DNS”,显示DNS服务器属性窗口,在“转发器”选项卡选中“启用转发器”复选框,并在“IP地址”框中键入ISP的DNS服务器的IP地址,依次单击“添加”和“确定”按钮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0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