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防止博客被黑

2013-09-12 15:53:35  来源: 网络技术 
  目前,黑客们利用工具轻轻松松就可以破解Oblog。那么我们如何防范类似的攻击呢?首先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博客写手,在注册博客时尽量选择一些大型博客服务商,并且时刻注意备份自己的文章,同时密码也要设置成安全性较高的密码。而博客站长须注意以下两点:
  1.登录官方网站下载安装最新版程序来修复漏洞,此外,还需要经常查看官方网站,及时升级到最新版本的博客,防患于未然。
  2.将管理员密码更改成更为安全的密码,利用字符+数字+字母组合的密码,密码还要足够长,一般都要超过8位。密码复杂了,黑客就算得到MD5值也不能轻松破解。  
如何防止网页病毒下载器

  本周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就是“网页病毒下载器(Worm.Win32.WebDown.a)”病毒。该病毒通过网络传播,试图关闭多种杀毒软件,还可以从黑客指定的网站上下载ARP病毒。

  它是一个蠕虫病毒,在运行后会删除系统文件Svchost.exe,之后会在系统目录下建立同名的病毒文件。病毒还会将自身注册为系统正常进程,给用户判别病毒带来困难。此外,病毒还试图关闭多种杀毒软件,并且有比较完善的自我保护机制,而且还会从黑客指定的网站上下载ARP病毒,感染处于同一局域网中的其他计算机。

  清除方法:使用最新病毒库的杀毒软件查杀,例如瑞星的病毒库要升级到的20.26版。此外,为了防范中毒电脑传播ARP病毒,建议使用带ARP防火墙的杀毒软件。

 
如何清除闪存盘病毒   现在闪存盘病毒很厉害,一旦电脑中招,会在其他盘根目录生成自动运行的autorun.inf文件以及病毒文件*.exe或*.PIF等等。电脑就算在C盘进行了即时恢复,如果在电脑启动后不小心双击其他盘符,病毒文件还会进入系统中。
  针对这种情况,我自己编辑了一个清除闪存盘病毒的批处理文件,利用它就可以快速地删除病毒文件。批处理代码如以下所示:
  @echo off
  call attrib -h -r -s d:\*.*
  call attrib -h -r -s e:\*.*
  call del d:\*.inf
  call del d:\*.exe
  call del d:\*.pif
  call del e:\*.inf
  call del e:\*.exe
  call del e:\*.pif
  call exit
  把这个批处理文件随便取个名字,加入到启动中,每次启动后,都会删除其他盘根目录下的这些文件,如果发现有新的其他类型文件,可以添加到批处理文件里面。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7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