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手机充值卡算号器骗局

2013-09-12 15:53:34  来源: 网络技术 

  近期我们监测到,网上出现了提供《手机充值卡算号器》下载的网站,声称“通过国际先进的独创数据库渗透技术连接40多家售卡网站数据库,免费下载安装,只要一点算号按钮就能轻松免费获取手机充值卡号。”如此诱人的免费大餐令众多网民如痴如狂,期待能得到这样一棵“话费摇钱树”。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我们对此做了深入调查。
  www.136131.cn就是此类网站的“佼佼者”。打开它的首页,赫然醒目的“移动联通手机充值卡算号器”字样映入眼帘,下方更是喊出“免费充电话费,话费从此不要钱”的宣传口号。
  网页内还配有图文说明所谓“算号器”的使用方法。安装运行该软件,出现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图标,并分别提供“全球通”、“动感地带”、“神州行”、“世界风”、“新势力”、“如意通”等相关品牌的选择。
  根据软件提示,我们选择“动感地带”业务,输入区号023(重庆市)然后点击“算号”,几秒后软件弹出窗口提示算号成功,但非正式会员隐藏中间5位号码,显示出“8772324*****586951”的所谓充值卡密码。

  要想完全显示星号需要交纳会员注册费,有一周98元,一月480元,一年1880元三种收费标准可供选择,其中一年正式会员还可享受买一年送一年的“优惠活动”。而支付方式则用了腾讯财付通的即时到账汇款业务。
  一切都看似天衣无缝,但是只要我们稍作分析就能发现其中的漏洞。WwW.itcoMPUTEr.cOM.cn首先,当这个由Delphi编写的软件算出充值卡密码后,我们采用国内外数十种探测器破解密码区星号时,所得结果仍是星号,这就说明软件故意在此位置添加星号,而并非所谓的将星号隐藏。
  其次,该软件声称可利用渗透技术连接至40多家售卡网站数据库获取卡号的说法就更加荒谬,测试中发现软件断网后仍能算出卡号,没有连接网络还能获取相应数据无疑是天方夜谭。最后,对该软件的反编译分析发现,它仅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随机数列产生器,根本没有所鼓吹的“神奇”功能,所谓的《手机充值卡算号器》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大骗局。
  此外,对这家网站的调查中我们还发现,此域名为2007年12月15日注册,网站空间租用的是美国加州的服务器,企图逃避追查。而其提供的“客服电话”0318-7326242据查位于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郊。我们希望被骗的网民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编辑点评:又是一个利用人们贪图便宜心理的网络骗局,与之前“QQ密码终结者”、“QQ奥运中奖”不同的是,这次犯罪分子将目标转向了手机充值卡这一几乎人人渴求的东西上,作案手段更加真实难以辨别,网民极易被所设圈套迷惑中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调查中我们还发现网上出现了一些特殊软件定制作坊,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各类虚假抽奖、算号、中奖等钓鱼软件,并附有多种具体行骗方案整套出售,且价格低廉,本文曝光的“算号器”就属于此类作坊所炮制。由此看来,一个完整的网络钓鱼产业链已经呈现出来,今后我们将面对更多五花八门的网络欺诈!

 
手机病毒软件介绍   随着功能丰富的智能手机越来越流行,那给大家介绍下手机病毒吧,用的人越来越多,手机安全问题也越发显得严重了。一些黑客把注意力从电脑转移到了智能手机上,导致手机木马逐年增多,严重侵犯了手机用户的隐私,甚至还出现手机勒索木马。
  最近,被命名为Kiazha.A的木马惊现网络,它是一种专门攻击Symbian手机系统的木马,一旦进入手机就会删除收件箱和发件箱里的全部短信息。如果仅仅是这样,那它并不比其他智能手机木马更可怕。
  它最狠毒的是发消息威胁要彻底地破坏手机,除非手机用户给指定的QQ号充QQ币。勒索式攻击并不稀奇,以前主要针对的是个人电脑,但瞄上智能手机却不多见。这种百分之百利益驱动型木马的出现,意味着什么呢?
  手机病毒的发展史和电脑病毒的发展史类似,最初基本上是非利益驱动的,很多制造者都是为了炫耀自己的技术才开发病毒的,然后利益型病毒逐渐增多,最后会出现百分之百追求利益的恶意病毒。到了这一步,病毒的数量就会急剧增长,真正的危险出现了。
  面对手机病毒的嚣张,光愤怒是不够的,我们还要采取一些必要的安全手段来阻止病毒进入手机,保护自己的爱机免受病毒的“蹂躏”。首先给手机请个“保镖”——选择并安装一款手机版杀毒软件,这样就可以清除大多数已知手机病毒。然后要关闭手机的蓝牙功能,许多手机病毒都是通过它来传播的。此外陌生的彩信不要打开。
  手机病毒预计在最近两三年将会出现爆炸式增长,仅仅窃取用户隐私不再是主流,取而代之的是转嫁电话费、盗用手机余额充值Q币、以流氓手段传播广告……  
什么是手机病毒

        手机病毒来了!你的手机将可能被黑客掌控,成为他们的“玩具”和提款机;你手机中的朋友、用户资料等重要资料会轻易成为别人的囊中之物;你的手机甚至会变成监视器,别人可以随时窥探到你的一举一动……
  危险已经靠近!我们对它却知之甚少,主动去了解方能提前做好防御。www.sq120.com推荐
手机病毒和电脑病毒一样吗?
  和电脑病毒一样,手机病毒也是一种计算机程序,也具有传染性和破坏性。准确地说,电脑病毒是手机病毒的近亲,它们之间有很近的“血缘”关系。手机病毒能够实现和电脑病毒一样的危害。
  重要信息被盗:如果手机感染了病毒,就有可能导致手机上的信息失窃。手机病毒会将存储在手机上的个人通讯录、个人信息、日程安排、各种网络账号、银行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删除或泄漏。
  传播非法信息:手机的彩信功能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乐趣,但也为色情、非法图片、语音、电影的传播大开方便之门。
  破坏软硬件、网络:手机病毒最大的危害就是破坏手机软、硬件,导致手机无法正常工作,并有可能强制感染病毒的手机向网络不断发送信息,导致通讯网络信息堵塞,从而导致局部的网络瘫痪。
  就目前的一些手机病毒来说,虽然其危害性还不及电脑病毒,但对我们的威胁也越来越大。随着手机技术的发展,手机病毒很有可能和电脑病毒成为复合体,不分彼此。
手机病毒会像电脑病毒那样大面积传播吗?
  比电脑病毒更进一步的是,手机病毒的感染源非常多,除了发送电子邮件、浏览网站可以被下载感染以外,还可以通过发送短信、彩信、下载铃声等方式进行辐射式传播。
  而且目前手机病毒已经和电脑病毒一样开始自动地大面积传播。感染手机病毒的手机会自动向手机电话簿中的所有号码发送携带病毒的短信、彩信。手机用户一旦查看了这些信息就会被感染。
手机病毒的攻击方式有哪些?
  手机病毒的攻击方式有如下四点:
  攻击手机:以“病毒短信”方式直接攻击手机,使手机无法提供服务。
  攻击WAP服务器:使WAP手机无法接收正常信息。病毒发现WAP服务器的安全漏洞,就会对它进行攻击,从而使手机无法接收网络信息。
  攻击和控制“网关”:向手机发送垃圾信息。同样,病毒是先找漏洞,然后攻击,最后使整个手机网络不能正常工作。
  攻击JAVA漏洞:使整个手机网络瘫痪。
  看看如今的电脑病毒,不难得出手机病毒的发展轨迹。只要手机使用的智能系统的功能越接近现在的电脑操作系统,其危害和电脑病毒越相近,并逐步融合。
手机病毒可以防范和清除吗?
  手机中固化在芯片中的操作系统,其实就是一个小型的处理器,所以也会感染病毒。手机的彩铃,游戏,电影文件都有可能成为病毒的宿主。正如电脑的CPU处理文件,手机中内嵌的操作系统会读取并解释这些文件,然后在手机屏幕中显示出来。手机病毒就是利用了手机中内嵌的软件系统漏洞来感染手机的。现在智能手机可以从网上随意下载各类文件,从而给了手机病毒可乘之机。
  我们要杜绝手机病毒的传染渠道,删除乱码的短信、彩信,因为其中可能带有病毒。利用蓝牙、红外接收信息时,一定要选择安全可靠的传送对象。一旦有陌生设备请求连接,不要接受。尽量去安全可靠的网站下载资源。不要浏览黑客,色情等可能藏有木马的危险网站。总之,在下载图铃、接收陌生短信彩信、浏览网页之前都应该考虑其安全性。
  如果手机已经死机,则应该取下电池,然后将SIM卡取出并插入另一型号的手机中(手机的品牌最好不一样),然后将SIM卡中的病毒短信删除,再重新将卡插回自己的手机。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奏效,则需要与手机服务商联系,通过无线网站对手机进行杀毒,或通过手机的IC接入口、红外传输接口进行杀毒。
  另外,一物克一物。手机病毒的出现、发展自然促进了手机病毒防治软件的发展。现在可以查杀手机病毒的软件厂商有Symantec、光华、趋势科技等。
  现在,手机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功能也越来越强大。智能手机也犹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手机的服务,如移动梦网、联通梦网、联通在信、固网短信、彩信等更是琳琅满目。然而,当你在享受这些服务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手机病毒也正悄悄的向你逼近呢?你又是否意识到,手机病毒时代已经悄然降临了呢?提高警惕,让我们将手机病毒拒之门外。注:目前已知的手机病毒只感染使用Symbia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