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系统变慢的原因分析

2013-09-12 15:53:32  来源: 网络技术 
  系统运行变慢,很多人都遇到过,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中了毒,其实多余的服务也能造成这种情况,我就亲身经历过这种事情。
  我的电脑安装的是McAfee杀毒软件,局域网内有一台McAfee的病毒防治服务器。一次,我卸载了McAfee换了另外一款杀毒软件。可是重启后,就感觉电脑运行明显变慢,甚至还出现过系统资源被耗尽的情况。
  最初我怀疑是中了病毒,可检测后没有发现,但在“控制面板”下的“管理工具”的“服务”项中发现了一个可疑的服务“McAfee agent”,原来是McAfee杀毒软件的残留物在“搞鬼”,与服务器频繁进行数据传输,占用了大量的系统资源。
  我在服务属性中选择停止,结果提示“无法访问”,只好进入注册表中搜索查找“McAfee”并删除搜索项,电脑就恢复了正常。希望大家不要忽略某些非绿色软件的残留物带来的影响。  
为什么重装过的系统仍然有病毒   问:我前一段时间由于误上有问题的网站导致电脑要重装。但重装过后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下载的卡巴和木马专杀等病毒查杀软件也无法安装,而且上网在线查毒杀毒时,浏览器不知道为啥会自动关闭。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虽然你重装了系统,但如果没有格式化C盘,或者你的其他分区如D、E盘等仍然有病毒,在没有安装杀毒软件扫描整个硬盘的情况下,千万不能读取D、E盘等分区,否则有可能再次中毒。并且,在没有安装恶意软件查杀工具如《360安全卫士》的情况下,如果上过网或者安装了可能捆绑有恶意软件的软件,就会中招,导致浏览器工作不正常。
  建议格式化C盘重装系统,接着在C盘里安装杀毒软件并升级到最新的病毒库,扫描整个硬盘。清理掉病毒后,安装好《360安全卫士》或恶意软件清理助手,屏蔽掉恶意软件后,就可以跟平常一样操作电脑了。  
系统时间无法修改怎么办   现在的一些病毒真狠毒,为了对抗杀毒软件,用修改系统时间的方法让杀毒软件失效。为了彻底杜绝这类病毒的骚扰,我用《360TimeProtect》(下载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来保护系统时间,效果非常不错。
  下载软件后直接运行,在软件界面中点击“安装时间防改保护”按钮,即可安装时间防改服务,安装成功后,360时间防改服务就能运行了,并在整个Windows系统环境中对系统时间进行核心级保护了,修改时间的操作会被该软件阻止。
  以后如果想要修改时间,打开《360TimeProtect》,点击“允许时间修改”,再点击“是”,然后就可以修改时间了。修改后建议再点击“禁止修改时间”,这样就会重新打开时间防改锁定,系统时间又可以防止被恶意程序修改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