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网游盗号病毒简介

2013-09-12 15:53:29  来源: 网络技术 
  世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但喜欢玩网游的人一定会告诉你:是专门盗取网游账号的病毒。那些万恶的病毒将游戏账号或者游戏账号中的极品装备拿到网上贩卖,使自己为之花费的所有心血付之东流了。
  本周,因网游账号被盗而痛苦的几率大大增加。一种名为网游窃贼的病毒在短短一周竟“产下”上千变种——夸张地说可以组成一个独立团了,搅得网络鸡犬不宁,大有取代磁碟机病毒之势。
  这种病毒的大多变种都有如下特征:成功入侵系统后,会偷偷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动运行;会将自己秘密地插入到进程Explorer.exe中,达到隐藏运行的目的;网游运行时,利用内存截取等技术盗取游戏玩家的账号和密码。
  翻开网游病毒的变种史,我们可以看到像网游窃贼这样“高产”、“急产”的病毒实属罕见。想想当年红透网游半边天的《传奇》,针对它的病毒变种有多少?平均算下来,一天不会多于一个。现在针对特定网游的病毒变种一天出十几个都是很平常的,更不用说那些通吃型的网游病毒可以保持每天更新几十个变种的速度。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毒来我们该怎么办呢?小新建议网游厂商开发与游戏账号配套的数字证书,要登录游戏必须要有相对应的数字证书,这样即使账号和密码被盗也可高枕无忧——盗号者是看得着吃不着。
  杀毒厂商可否设计一些热门网游的登录器,用户通过杀毒软件的登录器登录。WWW.ITCOMpUteR.com.cn这样既可以降低游戏账号和密码被盗的风险,又可以促使用户使用正版杀毒软件。此外,普通用户要定期全盘杀毒,在玩网游时要打开实时监控,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深谙此道的网游病毒会用潮水般的变种杀向用户,这种趋势在以后会愈演愈烈。要想抵挡这种攻势,需要网游厂商、杀毒厂商和用户共同努力才能办到。小新希望这一天,会在不远的将来出现……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5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