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火眼金睛查看网卡工作状态

2013-09-12 16:07:57  来源: 网络技术 
   在局域网中网络不通的现象时有发生。一旦遇到类似这样的问题时,应该认真检查网卡设置是否正常。那么怎样去确认网卡工作状态是正常的呢?用户在检查时,我们可以用鼠标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系统/设备管理/网络适配器”设置窗口。在该窗口中检查一下有无中断号及I/O地址冲突(最好将各台机器的中断设为相同,以便于对比),直到网络适配器的属性中出现“该设备运转正常”,并且在“网上邻居”中至少能找到自己,说明网卡的配置没有问题。

  巧用ping命令

  ping命令的出错信息,一般来说通常分为三种情况:“unknown host”(不知名主机),这种出错信息的意思是该远程主机的名字不能被命名服务器转换成IP地址。网络故障可能为命名服务器有故障,或者其名字不正确。也有可能是网络管理员的系统与远程主机之间的通信线路有故障。

  “network unreachable”(网络不能到达),这是本地系统没有到达远程系统的路由,可用netstat-rn检查路由表来确定路由配置情况。还有一种结果为“no answer”(无响应)。这种结果信息表示远程系统没有响应,这种故障说明本地系统有一条到达远程主机的路由,但却接收不到它发给该远程主机的任何分组报文。原因可能是远程主机没有工作,或者本地或远程主机网络配置不正确。wWw.itcOmPuTER.coM.cn

  解决网卡特殊故障

  有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自动地安装好了相关驱动程序之后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连接到局域网上,这是为什么?

  在排除了网卡的连线以及网络的参数设置问题后则有可能是网卡的软硬件工作环境有问题。例如安装网卡的系统可能出现病毒,或者有关网络连接方面的程序或者协议出现损坏,这些都有可能导致网卡不能联网。在排除了软件问题后,大家不妨再从硬件的角度来分析排查。是不是网卡本身有什么故障问题;如果重新更换网卡后仍然不能解决故障,再试着将网卡重新换一个插槽来看看。现在有的主板对PCI插槽的功能也进行了定义和限制。

  对网卡进行特殊安装

  如果按照普通的网卡安装方法,无法将网卡安装到计算机上时,我们该采取其他什么办法来安装?首先要声明一点的是,网卡无法被正确安装的现象还是比较少的,这种现象仅仅出现在极个别的电脑中。不过我们可以采取下面的方法来将网卡“强硬”安装到计算机上。其具体操作步骤为:先将网卡的驱动程序复制至系统的c:\windows\options\cabs目录下(如果没有这样的目录,用户可以在Windows目录下自行创建),然后按照常规的方法安装网卡的驱动程序。安装结束后直接关闭计算机,再将网卡拔出后换一个扩展槽插入,重新启动计算机,此时系统就会检测到一个新设备,这时再重新安装一遍网卡的驱动程序,就可以将网卡正确安装到计算机上了。

  解决网卡的冲突故障

  在安装网卡时,有许多即插即用的网卡很容易和计算机的其他设备发生资源冲突,而且有许多时候发生冲突时计算机也不会出现提示,那么我们该怎样解决这种冲突故障呢?目前比较常见的可能与其他设备发生资源冲突的网卡有:NE2000兼容网卡和COM2有冲突,都使用IRQ3;Realtek RT8029 PCI Ethernet网卡容易和显示卡发生冲突,它们都“喜欢”用IRQ10。为了解决这种设备的冲突,我们可以按照如下操作步骤来进行设置:首先在设置窗口中将COM2屏蔽,并强行将网卡中断设为3。如果遇到PCI接口的网卡和显卡发生冲突时,我们可以采用不分配IRQ给显示卡的办法来解决,就是将CMOS中的Assign IRQ for VGA 一项设置为“Disable”。

  正确安装多个网卡

  由于网卡在安装时,网卡的中断请求(IRQ)、基本I/O地址在默认状态下都是使用的随卡出厂值,所以如果在同一台服务器中安装多个网卡时,那么同一台服务器上几块网卡的中断请求(IRQ)、基本I/O地址以及电缆连接系统网络号应各不相同。因此大家在想把几块网卡安装在同一台服务器上时,就必须要在相应服务器对各个网卡的参数进行分别设置。例如要将2块网卡安装在一台服务器上时,如果第一块网卡的IRQ设置为3,那么第二块网卡的中断请求就必须设置为除3以外的其他数,即数值不能相同;同时也不能与系统其他设备冲突,这样才能保证多个网卡的协同工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122.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