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不花钱买的网卡

2013-09-12 16:07:56  来源: 网络技术 

大家都知道,很多网络实验和程序测试都需要在拥有网卡的环境下进行,但是,一些没有网卡的朋友如何进行这些实验呢?如果为此而购置一块网卡,又有些浪费。其实,大家只要安装一块虚拟网卡,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下面,笔者就以Windows XP系统为例给大家介绍如何不用花钱就弄到一块网卡。
  打开控制面板并切换到经典模式,双击“添加硬件”图标,在打开的“添加硬件向导”窗口中点击“下一步”按钮,选择“是,我已经连接此硬件”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在“已安装的硬件”列表中选择“添加新的硬件设备”项,点击“下一步”按钮。选择“安装我手动从列表选择的硬件”后,在“常见硬件类型”列表中选择“网络适配器”,接着进入如图所示的窗口,在“厂商”列表中选择“Microsoft”,在“网卡”列表中选择“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连续点击“下一步”按钮后,系统即可开始进行安装。


 
  “网卡”安装完毕,我们就可进行需要在拥有网卡的环境下才能进行的网络实验或程序测试。现在,当你进入“设备管理器”窗口时,你就会发现在打开的设备列表中的“网络适配器”下面有一个“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项,它就是虚拟网卡。要想将它卸载,只要右键点击它,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卸载”即可。WwW.itCompUter.COM.Cn
  有些程序在运行时还需要网卡有固定的IP地址,因此,我们可以为虚拟网卡设置一个IP地址。打开“控制面版”,双击“网络连接”图标,在打开的窗口中右键点击“本地连接”,接着选择“属性”命令,选中“Internet协议(TCP/IP)”后点击“属性”按钮,然后输入一个固定的IP地址(如192.168.0.1)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118.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