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新闻组让讨论更自由

2013-09-12 16:07:50  来源: 网络技术 

  在无法登录互联网的局域网中,要想让所有的内网用户都能对同事发布的信息进行浏览并参与讨论,应该使用什么方法来实现呢?在此,笔者推荐大家利用“新闻组”实现信息交流的目的。
  笔者使用“ArGoSoft News Server”(下载地址:http://www3.skycn.com/soft/1388.html)来实现在局域网中创建新闻组。
创建新闻组
  将软件下载并安装后,在局域网中的一台打算用于建立新闻组平台的机器上启动该程序。
  步骤1:在开启的主界面中,依次点击“Tools→Newsgroups”,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单击“Add New Newsgroup”按钮。
  步骤2:分别在“Name”、“Description”栏中输入新建新闻组的名称和对该新闻组的描述文字,然后勾选“Posting Allowed”选项以允许回复,单击“OK”按钮便可新建一个新闻组。我们可按此方法创建多个新闻组。
  创建工作完成后,依次点击“File→Start”便可开启新闻组服务。
参加新闻组
  局域网内的其他用户如果想在新闻组中发布、回复信息,则必须借助于邮件客户端。在此以Windows操作系统自带的Outlook Express邮件客户端(以下简称OE)为例。
  步骤1:打开OE,依次点击“工具→账户”,在出现的账户对话框中单击“添加→新闻”便可进入连接向导。WWw.ITCOMpUter.coM.cn
  步骤2:在“显示名”和“电子邮件地址”栏中填写相应的信息,在“新闻(NNTP)服务器”栏中输入刚才已经创建新闻组的那台机器的IP地址,最后点击“完成”按钮。
  步骤3:当出现带有“是否从添加的新闻服务器下载新闻组”信息的对话框时,点击“是”按钮,便可连接新闻组。
  步骤4:在出现的“新闻组预订”窗口中,选中相应的新闻组,点击“订阅”按钮,可预订该新闻组(图1)。完成“订阅”后,今后只要打开OE,系统便会自动连接所订阅的新闻组查找是否有新消息发布,如果存在新消息就会通过OE把它们下载到本地机器上。


 

图1
  以后要在新闻组中发布新消息或回复他人的发言时,只要在OE的左侧列表中选中新闻组名称并点击“新投递”或在选中新闻组中的信息后点击“答复组”按钮即可(图2)。


 

图2
新闻组账户
  成功建立新闻组后,在默认情况下,局域网中的用户可以匿名访问所创建的新闻组,并在新闻组中发表言论、回复信息。不过出于安全和隐私方面的考虑,我们可为局域网中的某些用户设定权限,只让局域网中的一部分人在某个新闻组中参与讨论。
1.创建
  步骤1:返回“ArGoSoft News Server”的主界面,依次点击“Tools→Users”,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单击“Add New User”按钮,在打开的对话框中输入相应的账户名和密码。
  步骤2:点击“Tools→Options”,进入“General”选项卡,勾选“Enable Authentication”选项,单击“OK”按钮,这样便可打开身份验证功能。
2.使用
  用户可在OE窗口中右键点击新闻组服务器,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服务器”按钮,勾选“此服务器要求登录”选项,分别在“账户名”、“密码”栏中输入相应的账户名及密码即可。
  这样设置后,没有得到账户名及密码的用户便无法在新闻组中进行交流了。
用户限制
  我们还可以通过屏蔽局域网中的某些IP地址,让使用这些IP地址的用户无法使用创建的新闻组。
  进入“ArGoSoft News Server”的主界面,依次点击“Tools→IP Rules”选项。单击出现的对话框中的“Add Range of Addresses”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要屏蔽的IP地址范围并取消对“Disable”的选择,这样便可对设定的IP地址开启屏蔽功能。
  通过以上设置,在局域网中便可以利用“ArGoSoft News Server”这款软件实现新闻组中的信息交流,从而让局域网中的用户更为方便地通过新闻组及时传送信息、进行交流。

 

看新闻,我用Pluck 现在绝大多数Blog(博客)站点和部分新闻网站都提供了RSS输出文件供网友订阅新闻,RSS新闻阅读器也有很多,这里要向读者介绍的是一个免费且功能强大的新闻阅读工具──Pluck。

Pluck的下载地址是http://www.mydown.com/soft/194/194072.html,它是一款集成在IE浏览器中的新闻阅读器。它提供了一些其他同类产品所不具备的功能,如多台计算机间管理Web书签;与好友共享网页;以及对Amazon、eBay和Google查询进行分类和过滤等等。

安装完Pluck后,重启IE,在工具栏中可以看到新增加了一个“Pluck”按钮,点击它即可打开Pluck栏。Pluck 的起始页面相当出色,它对Pluck多窗格界面中的主要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释。除了左侧的功能栏外,Pluck的用户界面还包括一个用于显示新闻或博客文章标题的窗格,以及一个可阅读单个新闻报道的浏览器窗口(如图1)。

Pluck已经为我们预订了各类网站的新闻,不过都是国外的站点,如果要想订阅其他网站的新闻,就要通过手工添加RSS Feed来实现。下面以订阅CSDN.net的“头条新闻”为例,介绍一下具体的添加方法。

首先从CSDN.net网站获得“头条新闻”的RSS Feed地址。在Pluck栏中先选择“RSS Reader”,再用鼠标右键点击“My Feeds”,选择“Add a Folder”,创建文件夹“CSDN”。接下来,用右键点击该文件夹,选择“Add a Feed”,并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Manually adding a feed”,点击“下一步”,然后输入标题和Feed地址(如图2),点击“完成”回到主界面。这时,Pluck会立即下载CSDN“头条新闻”的最新信息。此外,还有一种更快捷的添加方法:进入提供订阅的网站,将希望订阅的新闻栏目旁边的橙色XML图标拖到Pluck中的“RSS Reader”栏中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9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