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通知:服务器已经开启

2013-09-12 16:07:49  来源: 网络技术 
  对于一些时常要关闭的服务器来说,在服务器再次开启的时候通知网内的各个用户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利于每位用户在第一时间内访问服务器。此时,你可以采用本文所介绍的方法,使服务器在启动时,自动向服务器所在域中的每台工作站发送“服务器已经开启”的提示信息(该方法适用于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
  首先创建一个消息通知脚本。在创建该脚本时,先打开一个类似于记事本的编辑程序,并在编辑界面中,输入下面的命令代码。
  @echo off
  net send * 服务器已经开通
  输入命令代码后,将这些代码保存为一个批处理文件(如“notice.bat”)。
  提示:命令代码“net send * 服务器已经开通”表示把“服务器已经开通”的消息发送到服务器所在域的所有工作站。
  接着设置系统启动脚本,让服务器一启动就自动执行“notice.bat”文件,从而达到及时通知各用户的目的。进入“运行”窗口,运行“poledit”命令,打开系统策略编辑窗口。
  在系统策略编辑窗口菜单栏中依次点击“文件→打开注册表”,双击所打开的窗口中的“本地计算机”图标,在打开的设置界面中,勾选“系统”项目下的“运行”,接着点击“显示”按钮,进入“显示内容”窗口。点击“添加”按钮,弹出“添加项目”窗口,输入“notice.bat”脚本文件的具体路径,这样系统启动脚本就设置好了。WwW.ITCOmPutER.COM.CN
  为了让设置生效,还要返回系统策略主编辑窗口,将启动脚本保存到注册表中。现在,服务器一启动,就能自动将“服务器已经开通”的消息发送给指定域中的所有工作站了(工作站要开启信使服务)。
  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操作系统,你也可利用服务器系统中的任务计划功能来实现自动通知功能。  
通知功能如何关闭   使用Windows XP(SP2)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总觉得它的“通知功能”有点烦人。需要我们来关闭它。
1.关闭“磁盘空间不足”通知功能
  当磁盘驱动器容量少于200MB时,Windows XP便会弹出“磁盘空间不足”的提示。关闭方法:运行“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分支下增加一个项名“Explorer”(如果已有就不用增加了),在“Explorer”增加一个DWORD值“NoLowDiskSpaceChecks”,把数值设为“1”即可。
2.关闭“新安装程序”的通知功能
  在任务栏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弹出窗口选中“开始菜单”,点击“自定义”按钮,再选择“高级”,把“突出显示新安装的程序”前面的“√”去掉即可。
3.关闭“错误汇报”
  对“我的电脑”点击右键,在选择的“属性”→“高级”中点击“错误报告”,选择“禁用错误汇报”即可。
4.关闭“安全中心”的通知功能
  打开“控制面板”中的“安全中心”点击窗口左边的“更改‘安全中心’通知我的方式”,把其中三项的“√”全部去掉即可。
5.关闭IE浏览器“弹出窗口阻止程序”的通知功能
  打开IE浏览器,选中菜单栏的“工具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弹出窗口阻止程序设置”,把“阻止弹出窗口时播放声音”和“阻止弹出窗口时显示信息栏”前面的“√”去掉即可。  
关掉Norton烦人的病毒通知 无论使用诺顿杀毒软件企业版的服务器端还是客户端,在杀毒过程中,如果发现有病毒,都会弹出一个窗口提示病毒名称和对文件的处理情况。如果发现大量的病毒,就会频频弹出一个个提示窗口,很是烦人。要想关掉这个通知窗口很简单:进入Norton主界面,展开“配置”→“文件系统实时防护”,清除右侧选项下的“在受感染的计算机上显示消息”复选框就可以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9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