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误打误撞我也“黑”了一把

2013-09-12 16:07:39  来源: 网络技术 

  先声明,我不是好人说的那种坏人,因为我没能学习那种学问,我更不是坏人说的那种好人,因为我玩不了那种“假深沉”。本人的这次“黑客”经历实在算不上什么真正的“攻击”或“恶作剧”,顶多是误打误撞……
“捡”来的账户
  学校网站有一个名叫《领导查询》的栏目,需要用户名和密码才能访问,本人一直对此耿耿于怀。不过本人既然不是领导,不让访问就算了,那就随便逛逛吧。
  无意间点中了一个“排课系统”的下载链接,下载运行后,出现了无法连接到数据库的提示。到程序安装文件夹里看看有说明文件没有。打开C:\Program Files\YDPK\文件夹,只有一个YDPK.INI可以被记事本打开。先看看再说,内容如下:
  [Database]
  DBMS=SYC Sybase System 10/11
  Database=xsjdb
  UserId=
  DatabasePassword=
  LogPassword=123456
  ServerName=xsjserver
  LogId=ynsoft
  Lock=
  DbParm=Release='11'
  Prompt=0
  一行一行来分析,这个Database节的第一行应该就是数据库的类型,是Sybase11的,记下来。wWW.ItCOMPUTER.COm.CN从第二行可以看出数据库的名字叫做“xsjdb”。第三、四行的等号后面没东西,暂且不去管它。再看第五行,登录密码?呵呵,有意思。第六行就是数据库服务器的名字了,好像和我机器上装的“材料管理系统”的数据库服务器名是一样的哦。然后第七行,登录用户名!哈哈,怎么这么详尽啊,好像已经拥有足够的信息来访问这个xsjserver上的xsjdb数据库了,Try on!
碰到了弱口令表
  马上打开Advantage,点Server→Connect,看了一下弹出的窗口,Server列表里果然已经连接服务器,然后输入服务器名xsjserver,用户名ynsoft,口令123456,Connect……OK!连接成功!好,转到xsjdb数据库,看看里面有什么……
  提示:Advantage工具全称是SQL Advantage,是Sybase 自带的一个数据库操作工具。支持通过T-SQL命令来对Sybase的数据库进行各种操作。
  怎么这么多表,足足有几十个。都是些什么呀?随便打开一个来看,ldcx_history,ldcx? 难道是“领导查询”的首字拼音缩写? 键入:select * from ldcx_history并运行,看到表1所示的内容。


 
  显然这是“领导查询“栏目的访问历史记录,不过怎么没有密码呀?先试试再说,重新打开校园网站,输入用户名:xz_liu,密码输什么好呢?估计现在的领导都“忙”,图省事,肯定都是最简单的。先试123456,不对?再试试1234,居然进去了!再换张校长的用户名,输入:xz_zhang,密码还是先试123456,一次搞定!
删除访问记录
  “破解”成功的喜悦感竟然压过了我浏览这个“秘密”栏目的好奇心,又回过头来继续研究这个ldcx_history表,现在再select一下,竟然出现了如表2所示的记录。


 
  这……185不是我机器的IP地址吗?怎么把这个给忘了,明明知道这是一个记录访问历史的表。真是大意,赶紧敲下“delete from ldcx_history where from=’192.168.0.185’”并运行!还好,这个最开始捡来的ynsoft账户权限不小,竟然可以删除记录。赶紧断开连接,本次“攻击”到此结束。
  总结:经过这次“初级黑客”似的经历,好像产生了那么一点点的“成就感”,不过很快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对本校信息系统安全问题的深深担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67.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