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八种致命密码

2013-09-12 16:07:33  来源: 网络技术 
  一个有效的密码就犹如一扇坚实的铁门,保护着门内的物品。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密码设置方式容易被暴力破解和人工猜测出来。
  暴力破解和人工猜测是破解密码的主要手段。暴力破解往往会根据“字典”文件猜测一些简单常见的字符组合和一些日用短语,我们的密码要有一定的复杂度才不易被猜测出来,而且还可以极大地延长暴力破解的时间。含有以下特征的密码都属于弱口令,容易被猜测出来或很快被暴力破解:
  1.没有密码:这是密码设置中最严重的错误,这和你家没有房门一样危险。
  2.密码和用户名相同:破解者一般都会先尝试使用用户名作为密码。
  3.以用户的姓名、生日、电话等基本社会资料作为密码:假如你遇到一个处心积虑的破解者,你就玩完了。
  4.以用户身边的人的基本社会资料作为密码:猜完了你的基本资料如果不成功,他们会往你身边的人的基本资料上想的。
  5.简单常用的英文拼写:暴力破解软件带有的“字典”文件中含有这些常用词语,它会优先进行尝试。例如“GoodMoring”、“NewYear”等英文辞典上的单词或短语。另外一些常见的词语也不能使用,比如“FIFA2003”、“Microsoft”等。
  6.纯数字组合:数字只有10个,它的组合相对来说较为有限,并且一般以数字组成的密码都和用户的相关资料有联系,很容易被猜测出来。WWW.iTCoMpUTer.COM.CN
  7.按照显而易见的规则或潜规则输入的字符串:“abcdef”、“123456”都是十分不安全的,像在F7版《误打误撞,我也“黑”了一把》一文,作者在猜测密码时就先试的“123456”。 “QWERT”、“ASDFGH”等按照一定潜规则(键盘顺序)形成的密码同样不安全。
  8.密码长度较短:密码数位越短,密码破解软件工作的时间也就越短,换言之就是你完得更快。
小知料:安全密码须具备的三要素
  安全的密码首先不能有上述弱口令的相关特征,它还应该满足以下要求:
  1.采用数字、字母和符号的组合,这样可以延长破解所需的时间。
  2.一定要有足够的长度,一个数位的增加就会使破解软件需要尝试的组合数量呈几何级增长。
  3.大小写混用,同样可以增加字符组合的理论数量,延长破解时间。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6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