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没有权限访问网络怎么办

2013-09-12 16:07:23  来源: 网络技术 

        没有权限访问网络怎么办?相信在局域网普及的今天,谁都碰到这个烦人的问题!电脑知识网提供一个小技巧来解决这个问题。
        问:我局域网用了路由器和交换机,有三台电脑,没设主机,两台是方正家庭版XP系统,另一台是XP专业版,其中一台方正家庭版XP系统无法被访问,访问时系统提示:可能没有权限访问网络资源,请与这台服务器的管理员联系以查明是否有权限访问.但可以访问其它两台,其它两台也能相互访问.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进入注册表,选择路径 Hkey-local-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restrictanonymous设为0,重起就OK了!

 
电视信号为何没有伴音 问:电脑内装有SinoVideo电视卡,芯片为SAA7130HL,使用WinDVR软件。我在深圳用此卡接收到的绝大部分电视频道都没有伴音,只有沙沙的噪声,但在重庆接收就没有这种情况。曾经将软、硬件都重新装过但都没有效果,这到底是软件、硬件的原因还是电脑本身的问题呢?

答:造成没有电视伴音信号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两个:1.扫描后接收到的电视信号是主频率的谐波,可以尝试重新扫描或干脆采用手动搜台、存储方式。如果电视卡带有频率微调则一同配合使用,看伴音效果是否有所改善。2.当地电视台的伴音频率标准与电视卡的伴音标准不匹配。这种情况在有线电视台转发信号时比较容易发生。如果是这种情况,则自己是无法调整的

 
没有服务器也能自动分配IP地址   总公司最近拓展了办公业务,在很多地区成立了子公司。由于子公司刚刚成立,没有足够的经费购置服务器,而办公用机的IP地址又准备采用DHCP自动分配的方式来进行管理,没有专门的DHCP服务器就无法实现自动分配IP地址。
  笔者发现由于每个子公司在网络出口都使用了相应的路由器,所以可以在公司出口的路由设备上启用DHCP服务功能,用路由器充当DHCP服务器。
  现在,笔者就以Cisco路由器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配置方法。假设公司内部IP地址为10.30.70.1~10.30.70.255,网内客户机希望通过DHCP服务自动获得IP地址,不过公司有两个服务器(IP地址分别为10.30.70.2和10.30.70. 100),这两个服务器不能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只能使用固定IP地址。
  service dhcp
  //启动DHCP服务。
  ip dhcp exclude-add 10.30.70.2 10.30.70.100
  //保留两个IP地址,即这两个IP地址不通过DHCP自动分配。本例中为服务器保留这两个IP地址,通过上面这个命令来实现。
  ip dhcp ping packets 3
  //分配IP地址前先Ping该地址,也就是说分配给某计算机IP地址后先测试一下连通性,如果发现连通性没有问题则将该IP地址彻底分配给相应的计算机,采用这个方法有效地保证了网络连接的正常。
  ip dhcp pool 1
  net 10.30.70.0 255.255.255.0
  //设置DHCP的范围,包含IP范围和子网掩码。
  default-router 10.30.70.1
  //设置网关地址。
  lease 8
  //设置通过DHCP获得的IP地址租约为8天。
  经过上述配置后,路由器就可以充当DHCP服务器为客户机分配IP地址和网关等网络参数了,节省了购买DHCP服务器的费用,其自动获得IP地址的效果也与专门使用DHCP服务器的效果相差无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