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安装ipx协议

2013-09-12 16:07:21  来源: 网络技术 

问:默认安装好网络适配器后,系统会自动安装TCP/IP协议,但是用TCP/IP协议在局域网中并不能满足所有需要,比如很多联网游戏就需要使用IPX/SPX协议才能联网对战(如星际争霸,反恐精英等)。这时应该如何选择安装网络协议呢?
答:在Windows 98系统中用鼠标右键单击“网上邻居”,选择“属性”命令,然后就可以添加各种协议了。添加时在“厂商”一栏中一定要选择“Microsoft”。
不同的网络协议具有不同的用途。(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1.IPX/SPX兼容协议:该协议用于在Windows NT、NetWare服务器及Windows 95计算机之间通信。多用于游戏方面的用途(如星际争霸,反恐精英等)。如果不玩游戏,则一般可不安装该协议。
2.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该协议可以让其他计算机能够共享本机文件和打印机。
3.NetNEUI:TCP/IP协议在局域网中的通信效率并不高,安装NetBEUI协议就会解决这个问题。NetBEUI(NetBios Enhanced User Interface,或NetBios增强用户接口)是NetBIOS协议的增强版本。WwW.ItCOMpUtEr.coM.cn具有短小精悍、通信效率高、支持广播等特点。安装后不需要进行设置,适合于在“网络邻居”传送数据。所以局域网的计算机一般都需要安装NetBEUI协议。

注意
如果一台只安装了TCP/IP协议的Windows 98要加入到Windows NT域中,也必须安装NetBEUI协议。而Windows XP系统则一般不需另外安装该协议。

 
dns服务器地址如何查询 问:DNS即域名解析服务器,在某些应用程序中如果手工设定合适的DNS服务器IP地址,则可避免程序自动检测,从而提高连接效率。那么如何查看所在地区DNS域名服务器的IP地址呢?
答:在Windows XP环境下的查看方法如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第一步,在开始菜单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ommand”或“cmd”(引号不输入),打开命令行窗口。
第二步,输入“Ipconfig /all”单击回车键后,屏幕上将显示出IP地址的相关信息。最后的两行,即“DNS Servers”后的内容就是本地DNS服务器的IP地址。  
如何给网卡指定ip 问:在局域网中,工作站使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接入服务器。这时,在工作站上,如何给网卡指定IP地址?
答:在Windows 2000系统中配置IP地址,与在Windows 98系统下的操作稍有不同,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保证网卡物理安装正确,并安装好合适的网卡驱动程序。
第二步,在桌面用鼠标右键单击“网上邻居”→“属性”,这时将弹出“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
第三步,选中“本地连接”并单击鼠标右键,打开“本地连接 属性”对话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第四步,在“组件”列表中找到“Internet协议(TCP/IP)”一项,然后单击“属性”按钮,打开“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对话框。
第五步,如果此时局域网中已设置了DHCP服务器,或有服务器具有DHCP功能,则勾选“自动获得IP地址”,并输入DNS服务器IP地址。
如果工作站得到分配的局域网内部的固定IP地址,则勾选“使用下面IP地址”一项,并输入相应的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地址等信息。
如需进一步设置DNS、WINS、IP安全机制等内容,则可以单击“高级”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实现。
第六步,设置完成后,连续单击“确定”退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