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禁用网络协议

2013-09-12 16:07:20  来源: 网络技术 

问:在Windows XP工作站系统中已经自动安装了NetBIOS协议,但因为某种原因不希望使用它,可又不想全部删除。有没有可能禁用该协议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这是可以实现的,在Windows XP系统中,通过控制面板中的“管理工具”打开其中的“服务”对话框。找到服务列表中的“TCP/IP NetBIOS Helper”,右击选择“属性”命令,在属性对话框的“启动类型”中设置为“已禁用”即可。

注意
如果禁用TCP/IP上的 NetBIOS,可能无法连接到运行非Windows 2000/XP/Server 2003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如Windows 98/Me等系统。此外,如果禁用TCP/IP上的NetBIOS,就无法使用基于广播的NetBIOS名称解析,无法将相同网段上计算机的名称解析为IP地址了。如果计算机位于同一网段上,而且TCP/IP上的NetBIOS已被禁用,则必须安装DNS服务器,或者使计算机注册DNS(或手动配置DNS记录),也可以为每一台计算机配置本地的HOSTS文件中的条目。wwW.iTCoMpUTER.com.cN

 
ip筛选器如何创建 File=问:在局域网Windows 2000服务器中,如何设置通过组策略创建IP筛选器?
答:具体操作如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第一步,依次点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用鼠标右键单击“IP安全策略 在本地计算机”,选择“管理IP筛选器表和筛选器操作”,启动管理IP地址筛选。
第二步,在“管理IP筛选器表”中,按“添加”按钮建立新的IP筛选器,名称随意(比如“TCP135”),只要易于识别就行,描述可随便填写或留空。然后单击“添加”按钮,启动IP地址筛选器向导。
第三步,跳过欢迎对话框后,打开“IP通信源”对话框。如果要阻止传入的访问,则源地方应选“任何IP地址”。
第四步,在“IP通信目标”窗口中,目标地址选“我的IP地址”。
第五步,点击“下一步”,在IP协议类型页面选择“TCP”。
第六步,点击“下一步”,在IP协议端口页面选择“到此端口”并设置为要筛选的端口,比如“135”。
第七步,点击“下一步”完成,关闭IP地址筛选器列表对话框后,就会发现“TCP135 IP筛选器”出现在列表中。  
dns服务器地址如何查询 问:DNS即域名解析服务器,在某些应用程序中如果手工设定合适的DNS服务器IP地址,则可避免程序自动检测,从而提高连接效率。那么如何查看所在地区DNS域名服务器的IP地址呢?
答:在Windows XP环境下的查看方法如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第一步,在开始菜单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ommand”或“cmd”(引号不输入),打开命令行窗口。
第二步,输入“Ipconfig /all”单击回车键后,屏幕上将显示出IP地址的相关信息。最后的两行,即“DNS Servers”后的内容就是本地DNS服务器的IP地址。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