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升级路由器

2013-09-12 16:07:18  来源: 网络技术 
问:路由器如何进行版本升级?
答:路由器可以通过升级Flash memory内的系统文件来提高其自身的性能,具体如何升级路由器方法如下:
第一步,到相关网站上下载升级文件,将其保存到一个TFTP服务器的安装文件夹内,然后打开TFTP服务器,在View选项中进入Option设置框进行设置。
第二步,将进行过第一步设置的机器连接到需要升级的路由器的Console口,运行TFTP服务器程序,并制定升级文件的文件路径。
第三步,运行超级终端程序,启动路由器进入配置界面。执行下列命令:(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cisco2600# copy tftp flash
(这时系统会提示输入TFTP服务器地址)
IP address or name of remote host[255.255.255.255]?192.168.3.58
(这时系统会提示输入升级文件名)
Name of file to copy?c4200-is-mz_120-5.bin
(这时系统提示确认信息)
copy c4200-is-mz_120-5.bin from 192.168.3.58 flash memory?[confirm]
Erase flash before writing?[confirm]
对于以上提示直接按回车键确认即可。wWw.ITcOMPuTER.com.cN系统将自动执行升级过程,只需等待一会,直到再次看到系统配置提示符“cisco2600#”,升级就完成了。  
如何架设网络电台

问:想在本机上架设一个网络电台,请问有哪些主流方法,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答:网络电台的架设主要有三种方法:第一种是使用Windows Media服务,设置稍微复杂一些;第二种是使用Realserver,设置更为复杂,而且感觉有些大材小用;第三种是使用Winamp的插件服务,设置简单,而且功能也很强大。这里就以Winamp为例,说明架设网络电台所需的硬件和软件。
1.硬件准备:麦克风(本文为WWW.SQ120.COM 电脑知识网推荐)
2.软件准备:Winamp、Winamp中的Shoutcast插件、Shoutcast Server,一些吸引人的音乐节目。
为了让Shoutcast插件能够正常工作,需要安装的WInamp 2.x版。Winamp中的Shoutcast插件是搭建网络电台必不可少的,它的官方下载地址为http://www.shoutcast.com/downloads/shoutcast-dsp-1-8-2b-windows.exe。下载完成之后点击安装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插件必须安装在Winamp程序的目录下。
Shoutcast Server和Winamp一样,也是Nullsoft公司的产品之一。如果要让计算机可以播放流媒体格式音乐或者通过麦克风来广播语音,那就需要Shoutcast server。与Shoutcast插件的功能不同,Shoutcast插件是将Winamp中正在播放的音乐或者你的语音转化成数据流的形式,而Shoutcast Server是将这些数据流向网络发布,并且记录听众的行为,同时还可以对电台进行管理。Shoutcast插件的功能就犹如电台中的节目制作,而Shoutcast server就相当于电台发射站,两者缺一不可。Shoutcast Server的安装目录没有限定,安装时选择GUI的安装模式即可。

 
访问控制列表如何设置 问:路由器的访问控制列表是如何设置的?
答:访问控制列表是一种包过滤技术,分为标准访问控制列表(编号为1到99)和扩展访问控制列表(编号为100到199)两类。
标准访问控制列表主要是对源地址的控制,适用于所有的协议。以Cisco2600路由器为例,假设允许192.168.1.0网段内的所有机器通过路由器出去,那么设置如下:
access-list 1 permit 192.168.1.0 0.0.0.255
interface serial 0
ip access-group 1 out
其中,0.0.0.255为该网段的通配符掩码。
非标准访问控制列表可以实现对源地址和目的地址的双重控制,还可以只针对某一协议作控制。以Cisco路由器为例,假设拒绝192.16.1.0网段内的所有机器通过80端口从路由器访问新浪网站,操作如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ccess-list 101 deny tcp 192.168.1.0 0.0.0.255 www.sina.com.cn eq 80
access-list 101 permit any any
interface serial 1
ip access-group 101 out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