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安装RealServer服务器软件

2013-09-12 16:07:18  来源: 网络技术 
问:RealServer服务器软件应该如何下载与安装?
答:目前Real server已经推出了Helix Universal Basic Server版本,通过在线注册获得注册码可以免费使用一年。该版本可在 RealNetworks 的网站下载,也可以到以下的地址直接下载:http://licensekey.realnetworks.com/rnforms/products/servers/eval/index.html?ulf=b。当打开上述地址时,页面上要求填写一些个人资料。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填E-mail时,一定要写一个可靠的邮箱地址,因为系统要发送一个授权码(License Key),以便软件安装完成后能够在服务器上使用。
下载完成后,先打开刚才下载软件时填写的信箱,把信箱中收到的授权码用Winzip解压到一某个目录中。然后双击下载的文件,就可以自解压安装了。安装Real Server的过程和一般的软件安装差不多,在自解压完成后要填写授权码,在“License File Location”下面填写授权码解压后保存的目录与文件名。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
点击“Next”按钮,选择安装目录。接受协议后,要求填写用户名(Usename)和密码(Password),因为安装的Realserver是一套影音服务器软件,由系统管理者(Administrator)登录进行管理,例如在这里把username 和 password都设置为“shining”。wWW.iTcoMPuTer.COm.cN
在窗口中会让用户键入一个端口号,这个端口将授权给PNA连接,这个连接地址以“PNA://”开头。下面的“7070”是安装默认的PNA连接端口号,不用修改,紧接着在后面的安装中要设置RTSP连接、HTTP连接、MMS连接的端口号,这些都不要修改,保持默认项不变。最后一步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在“Install Helix Server a NT service”前面要打上“√”。
完成安装后,桌面上自动生成两个图标,一个是Helix Server(流媒体服务),另一个是Helix Server Administrator(流媒体服务管理者)。  
如何架设视频点播系统 问:利用Windows Media服务架设一个视频点播系统,需要进行哪些准备工作?
答:需要的硬件和软件准备如下。
1.硬件:视频捕捉工具(可以是摄像头、数码摄像机、录像机、电视卡和有线电视插口等)、麦克风。此外,对计算机的硬件配置要求相对较高。
2.软件:Windows media 编码器,Windows media服务,若干吸引观众的影音节目和富有特色的主持。
硬件方面一般都不是问题,不过在视频直播开始之前,所有的设备都得正确地安装好。视频直播的实现对相关的软件要求也很低。如果服务器操作系统安装的是Windows 2000 Server,Windows Media 编码器和Windows Media服务在默认的情况下就已经安装好了。可选的第二种办法是去微软的主页上下载最新的Windows Media编码器和Windows Media服务器端,它们的下载地址分别为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winmediatech40/wmenc71/7.1/W98NT42KMe/EN-US/wmencoder71.exe(4.42MB) 和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windowsmedia/download/default.asp。与Windows 2000 Server自带的软件有所不同,下载的版本中Windows Media编码器支持的服务更多,不过总体上来说它们在使用上差别不大。  
如何架设网络音乐电台 问:如何使用Winamp架设一个网络音乐电台,具体要做哪些设置?
答:主要操作分为如下几步:
第一步,启动Shoutcast Server。
运行已经安装好的Shoutcast Server软件。
第二步,详细设置Winamp中的Shoutcast插件。
(1)在Winamp的运行界面上点击鼠标右键,选中“选项”菜单,选择“参数选择”,在插件程序下的“音效处理/特效”处可以看到Shoutcast的插件,双击即可将其设置窗口打开。这里可以看到该插件的设置项包括4个标签。首先选择Input,可以设置声音的输入,在它的下拉框中包括Winamp输入和标准输入两个选项。如果只向网络中发送固定的音乐节目可以选择Winamp输入,这时候Winamp当前播放的音乐流将向网络中发送。(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
(2)选择Encoder标签,设置语音播放的效果,这里视当前的网络带宽和听众数量等具体情况具体设置。在网络带宽大,机器性能好,听众数量少的情况下,在Encoder settings选项中可以相对将其传输速率设置得大一些,这样听众收听的效果也就越好。不过在一般情况下,设置成最小的24kb/s也能取得较好的收听效果。
(3)设置输出选项。点击Output标签,可以看到该界面包括两个按钮,分别为Conection和Yellowpages。在Conection按钮对应的选项中,可以进行节目输出的连接配置,包括主机IP地址、端口号和管理员密码等。这些配置对于网络电台的收听非常重要,必须认真对待。主机IP地址和端口号将作为网络电台收听和管理的主页地址,而管理员密码则是管理员行使电台管理的身份验证。在“Yellowpages”按钮对应的选项中,可以设置电台的标识,包括电台描述、电台主页、ICQ/QQ号码等信息。最后,点击“Connection”按钮即可与Shoutcast Server进行连接了。为了一开机就可开启电台,可以勾选“Connect and startup”选项,如果连接成功,就可以看到电台在不断发送网络数据的状态显示。
至此,网络电台就已经可以正常工作了,只要开始在Winamp中播放节目,网络中的听众即可进行同步收听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1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