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光标乱跳故障的排除

2013-09-12 17:20:54  来源: 硬件专区 
÷笔者前一段时间买了一个光电鼠标,使用PS/2口。最近出现怪现象:屏幕上的光标总是在鼠标移动时无规律地乱跳,很难控制!开始认为是有黑客入侵,用远程控制在搞鬼,于是把网络断了,还是无济于事。后来又怀疑是病毒,用瑞星把当前所有进程查了一遍,并未发现病毒。继而又认为可能是PS/2口的问题,换上原来的机械鼠标,却没有出现问题。

最后终于把目标锁定到这个光电鼠标上。可是,把它接到别的机器上,却又没有问题!把它的说明仔细看了一遍,才发现“故障”的祸首──鼠标操作时下面垫的是一块压塑材料的挂历,它会反光!将该挂历拿去,问题解决。原来,光电鼠标下面如果垫了反光物,会使鼠标对位置的辨别出现错误。编后:往往很小的问题,找到原因也颇费周折。看来“诊断”比“治疗”的技术含量要高得多。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