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小螺丝影响光驱工作

2013-09-12 17:20:41  来源: 硬件专区 
前几天,用康宝光驱刻录一张光盘。刚刻到一半,听到了奇怪的声音从飞转的光驱中传出来,光盘刻录也未成功。细听一下感觉不对劲,这是一种有节奏的声音,换了张碟后问题依旧。是不是光驱要“寿终正寝”了,或者是电源风扇带动了什么地方跟着振动呢?仔细检查了一下,问题不在电源上。接着,准备检查光驱。不经意间看到光驱的固定螺丝时,发现一侧需要上四个螺丝的地方,有两个是空着的,而另一侧的螺丝已经摇摇欲坠了,基本没有起到固定作用。原来光驱的固定螺丝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在不断的振动下就出问题了。

 
小小螺钉大问题 故障现象:笔者的电脑主板是华擎I845,GF2 MX400显卡,一直使用正常。但一次开机时突然无法启动,显示器黑屏,但主板没有报警声,听见“嘀”的一声,自检正常。想起前一天刚把显卡借给朋友,会不会是装回去时出了问题,于是将显卡拔下插牢,开机后解决了黑屏。但当启动电脑进入系统后,不到一分钟鼠标就不能动了,接着又花屏了,只有重启。接下来几次都是这样。把显卡拿到朋友家的电脑上一试,一切正常。

故障解决:在把显卡装回我的电脑时,那颗固定显卡的螺钉吸引了我的注意。前面我一直没注意,这颗螺钉由于磨损严重,已经不能拧紧了,这样虽然显卡的金手指部分插得很牢,但因为上部固定得不好,轻微震动就会使显卡松动,造成显示故障。于是我把旁边多余的固定螺钉拆下,把显卡固定好,螺钉拧紧。开机进入系统后再也没有出现花屏,故障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14.html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