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示器黑屏的原因

2013-09-12 17:18:46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情况:公司新购不久的两台金长城电脑,在使用中时常会出现黑屏。开始以为是死机,让用户关机再重新开机,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又会出现黑屏。我想是不是系统有问题或有病毒?因为这两台电脑都是新机,当时没考虑会是硬件问题,就先查杀病毒却没有发现病毒,在使用几天之后又出现黑屏,这次我就重装系统,没想到重装后问题依旧存在。
  故障解决:经过仔细观察,发现黑屏后键盘的NumLock指示灯是正常的,硬盘指示灯也在正常闪烁,而显示器各个指示灯有时无反应,有时是不断闪烁,那会不会是显示器的问题?我先不重启电脑,另外搬来一台好的显示器接上,立刻就能正常显示了。而将这两台有问题的显示器连接在另外一台电脑上测试,时间一长也会出现黑屏。问题根源就是显示器出现了问题,随后让经销商更换了两台新显示器,问题顺利得以解决。
  诸位看了以上叙述之后,碰到相似的问题时,特别是对于新的电脑设备,应善于思考、敢于怀疑,这样将会大大缩短维护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这也是我想写此文的最主要缘由。

 
显示器故障的原因   故障现象:笔者有一台AOC 15英寸CRT显示器,近来出现故障,症状为:整个显示面反白,对比度、亮度无法调暗,出现了几条平行向右倾斜的直线。
  分析解决:先断开显示器电源,然后打开显示器后盖,并进行放电处理(一般用万用表的表笔去碰触放电),取出电路板仔细观察电容、电阻等电子元件的颜色、焊脚,终于发现高压包的一个脚焊得不怎么牢固,怀疑该处存在虚焊问题,找来电路图进行核对,原来这是高压包接地的一极。为了排除疑点,我重新将显示器与主机相连,接通电源,开启电脑,故障依旧,我握住螺丝刀,用绝缘的一头轻轻地敲该处的电路板,故障消失,这下更坚信了自己的判断,于是断开电源,断开显示器和主机的连接,照样对显示器进行放电处理,然后用焊枪对虚焊处进行补焊。完成后,重新把显示器与主机连接好并开机,故障终于消除。  
CPU频率通过设跳线正确显示

  故障现象:前几日,同学说电脑好像中了病毒,运行速度很慢,让我去查看一下。由于当时笔者手头没有杀毒软件,同学的硬盘又无重要资料,为方便彻底解决故障起见,笔者在DOS系统中对全部分区进行了格式化,并重装了系统。在安装驱动过程中,偶然发现CPU频率仅为1.25GHz,同学使用的CPU是AMD Athlon XP 2000+,此CPU倍频为12.5,外频为133MHz,主频应为1.67 GHz,CPU频率并未被正确识别,问题找到。


 
  分析解决:笔者首先按照主板说明书找到跳线位置(如图),在AGP插槽右下角有四个跳线,此主板正是通过这四个跳线的不同组合来设置频率。同时也可以看到主板的跳线与AGP插槽的距离相当接近,当AGP插槽上有显卡时,想要调整跳线十分困难。
  在主板说明书上找到频率设置对照表,在表中了解到四个跳线的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JP1/JP2/JP3/JP4/。AMD Athlon XP 2000+的外频为133MHz,笔者按照说明书提示将JP1/JP2/JP3/跳线设置为开,JP4跳线设置为关。设置好后开机查看,发现外频竟然是166MHz,于是马上关机,笔者对此百思不得其解,难道说明书印错了?笔者仔细研究了说明书,终于在说明书前几页发现四个跳线的顺序应该从左到右依次为JP4/JP3/JP2/JP1/,与说明书上的频率设置对照表跳线的顺序正好相反。笔者按照此方法设置好后开机,CPU频率被主板正确识别,运行游戏速度明显加快,故障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