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麦克风设置的误区

2013-09-12 17:18:33  来源: 硬件专区 

 随着网络的普及,视频聊天和语音聊天逐渐成为我们和朋友沟通、交流的重要手段。不过,当大家谈兴正浓的时候,如果在话音中夹杂着其他的杂音,或者耳机中同时传出自己和对方的说话声,你一定会觉得非常扫兴。这时,千万不要怪你的麦克风,很可能不是它的错。
  不少人在使用麦克风之前,喜欢将音量控制面板中“麦克风”一栏的“静音”选项的钩去掉,并且把麦克风音量调到最大。其实这种做法是有问题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做个测试说明这一点。
  试验1:在音量控制面板中,先把“麦克风”一栏的“静音”选中(图1),然后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录音机”来做录音测试,当我们对着麦克风说话时,“录音机”中是有波形的。这说明录音操作是实现了的。


 

图1
  试验2:而当我们把麦克风的“静音”选项的钩去掉(图2),再用“录音机”进行录音时,首先进入你耳朵的,恐怕就是音箱或耳机中那刺耳的杂音了。录音后再听一下回放,你会发现你的声音有重叠现象。


 

图2
  试验3:当我们把麦克风的音量调到最小时(图3),仍然可以录音。而且录出来的声音音量没有任何问题,说明该音量控制对于麦克风输出的声音音量没有什么影响。


 

图3
  通过以上测试,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
  (1)“麦克风”的“静音”选项并不是控制麦克风发声的,而是控制音箱和耳机是否反馈麦克风的声音。wWw.ITcOMpuTER.coM.cn所以建议大家在使用麦克风时,将“静音”选项选中!这样你可以消除耳机中的杂音和回馈音,以便得到更好的语音效果。
  (2)调节“麦克风”中的音量控制滑块,并不能改变麦克风实际输出音量的大小。
  看到这里,有朋友可能会问了:既然这个麦克风选项没有用,那如何才能正确调节麦克风呢?答案就在下面:
  首先双击“小喇叭”图标,打开“选项”中“属性”界面,然后选中“录音”(图4)并确定,然后进入“录音控制”的对话框(图5),这里也有一个麦克风选项,勾选“麦克风”一栏的“选择(S)”项,接下来就可以用音量控制来调节麦克风的音量了。


 

图4

 

图5
  最后补充两点:
  (1)如果双击“小喇叭”图标没有看到“麦克风”的选项,你可以打开“选项”中“属性”,然后选中“播放”,并在界面下方的列表框中将“麦克风”一项选中即可。
  (2)如果你将麦克风的音量调到最大,对方还是听不清,你可以将麦克风的“话筒增强”打开,具体方法为:打开“选项”中“属性”,选择“录音”并确定,然后进入“录音控制”面板,在该面板中点击“麦克风”一栏下的“高级”按钮,并在“麦克风高级控制”界面中将“话筒增强”选中即可(图6)。


 

图6
  在确保麦克风是“健康”的前提下,通过上述设置,你的麦克风一定会更加有活力,最后祝大家聊得开心、听得清楚。
 

 
麦克风有噪音怎么办   问:新买了一个麦克风准备用于语音输入,但只要将声音属性的麦克风“静音”选项去掉,音箱中就会有很强的“嗡嗡”声。用Windows自带的录音机和专业录音软件Total Recorde都没有反应。已确认麦克风和音箱都是完好的,而麦克风与主板声卡接口的连接也是正确的。主板是磐英EP-6VBA集成声卡,南桥芯片是VT82C686A,操作系统是中文Windows XP+SP1。曾在一笔记本电脑上测试也是这种情况,其问题出自何方?(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在麦克风的连接电缆中有一根接地端,它起着信号零电位和屏蔽输入“芯线”干扰的双重作用。当其脱离接地点后,较长的输入“芯线”就会感应到空间传播的各种较强电磁干扰信号。这些干扰信号被传入音箱功放电路的输入端并加以放大,就会在扬声器中出现“嗡嗡”的声音。由于目前市售成品麦克风的插头与引线基本上都是采用“一次性注压”成型工艺,因此,极不容易发现断线故障的位置,而且也无法进行焊接处理。遇此情况,可以按照插头的实际直径标准,购买一个可打开的成品输入插头。然后,在一次性插头的根部将引线剪断,并遵循“输入线接中柱、接地线接外围”的连接原则,对应焊接后将插头复原即可消除故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